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月開銷多少? 台北PK中南部最多差5千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18:32

有大學新鮮人在論壇PO文,說在台中讀大學一個月開銷要多少?沒想到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北中南東部的大學生馬上在底下留言,不包含房租,北部雙北最貴,8千元到1萬,宜蘭、新竹是北部最便宜的縣市,一個月花5、6千,而中部縣市就屬台中花費較高6-8千元,南部高雄最貴7千起跳,如果在市區就讀可能要花到1萬元不輸台北,屏東最便宜3-5千搞定,而台東、花蓮很多大學生反而為了交通開銷,花費比較兇,一個月也要5到8千元。


 

1個多月,大學生暑假結束就有大學新鮮人,在網路論壇PO文在台中讀書1個月開銷要多少,引發網友討論,實際街訪。

大學生:「東吳1萬多吧。」

大學生:「新竹清華大學5千到7千。」
 

大學生:「台南唸書大概7千到1萬元。」

根據網友在論壇丟出的數字統計,北中南東部大學生一個月開銷比一比,不包含房租,雙北最貴8000-10000元,基隆、桃園7000-9000,宜蘭、新竹是北部最俗,5000-6000元,北部區大學生平均落在7000-8000元,高居第一貴。

記者羅一心:「在台中學區附近的自助餐店,吃一頓飯,4樣菜有肉,一份排骨飯70元,像這樣一杯綠茶25元,加上剛剛的自助餐一頓70元,加一加大學生一餐要吃95元。」

大學生喜歡飯後配飲料,手搖店一杯最簡單的綠茶25元,加上剛吃的自助餐,一餐要花95元,消費水平相對便宜,中部大學生只有台中最貴,要花到6000-8000,其他中部縣市4、5千元就能解決,整體平均5-6千元,南部的話就屬高雄最貴,7千起跳如果在市區就讀要花到1萬元,不輸台北,屏東最便宜5000千,而東部大學生台東5千,花蓮6-8千元,很多大學生不是當地人,反而是為了要回家,交通開銷花費比較兇,但花多少還是因人而異。

大學生:「屏東它物價就可能沒那麼高,就是如果3千元社交費啊,就一些活動什麼都不太能參加。」

花多少其實跟個人消費有關,重點是金錢管理,不要月底餐餐吃泡麵就糗大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開銷#區域#大學新鮮人#房租#生活費#台北#宜蘭#新竹#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455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