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話劇「汶川地震」正上演 九寨溝天搖地動


發佈時間:2017/08/10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20:36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四川九寨溝發生的七級強震,由於正處旅遊旺季,才使得景區的傷亡人數較多,截至目前確定19人罹難,343人輕重傷,就在就九寨溝強震過,汶川有電視台立刻中斷廣播,發出地震預警倒數,離震央100公里的甘肅隴南巿,當地居民在震動前19秒被通知,離震央290公里的成都,甚至提早71秒收到警示,總共六個城巿,在這波地震當中收到預警,發揮了警示作用,通知民眾提早撤離。


 

九寨溝演藝中心剛好在演出話劇「汶川地震」,此時突然天搖地動現場觀眾以為是舞台效果,演藝中心最後變成廢墟,挖出的罹難者是表演場上的工作人員。

離震央最近的飯九寨天堂,當天晚上入住兩千多人,也是到目前發現較多罹難者的地方

震後10個小時,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強震,鄰近省分,甘肅、青海、寧夏,陝西,也都有4級以上的震度。
 

強震後遊客全跑到大街上,山路充當露天旅館,大夥兒裹著棉被當睡袋,九寨溝發生強震當下,汶川有電視台中斷廣播,發出地震預警倒數。

這套系統是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研發,在這次的地震當中,向四川、甘肅、陝西,總共六個城巿預警。

其中離震央有100公里的甘肅隴南巿,居民在震動前19秒被通知,離震央290公里的成都,甚至提早71秒收到警示。

系統設計是根據,電波傳送速度比震波快的原理,趁震波擴散到地面之前,由地震儀把訊息傳給中央主機,再透過電視和手機發布預警,提醒巿民撤離。

研究顯示,提前3秒收到預警能減少14%的傷亡,提前20秒可以降低六成,但由於目前系統覆蓋率過低,沿路車毀,只有2%的人能接受到預警。

四川搶險隊員:「這種坍方路段一直都這麼長,目測了一下至少都有150米左右,前面有一片山已經塌了。」

救難人員一面挺進災區,還要留意身邊,不斷落下的土石。
 

震後19小時,災區記錄到的餘震高達1063次。

央視記者:「震中(震央)大概就是這座山背後,方向五公里的位置,旁邊的山頂是綠色的,但是這一塊是光禿禿的,就是在這次的地震當中形成的。」

中國科學院發布地震後衛星照片,拍攝的衛星照片,和一月份相比,景區多處土石裸露,有潛在危險,當地正處於雨季,下雨後恐怕發生嚴重的泥石傾瀉。

從高空俯瞰,原本翠綠的山頭禿了一大塊,許多著名景點都被破壞,「火花海」出現長50公尺的缺口,原本有9公尺深的湖水,現在已經乾涸見底,「樹正溝」、「日則溝」,湖面都被山體滑坡或是落石破壞,這場地重創九寨溝的旅遊市場。

南京大學旅遊研究所所長張捷:「今年下半年的市場,可能會受到很大的衝擊,老百姓可能會害怕去這個地方,我們曾經在汶川大地震以後,對九寨溝的市場進行過研究,就是三、五年才會恢復。」
 

現在正值九寨溝的旅遊高峰,光是8/8當天入園人數3.6萬人,整個地區受困人數更超過6萬。

現在除了要把山上的遊客運送下山,這個月預定的九寨溝團排隊等下山,也取消了18個班機。

而這些好不容易脫困的遊客,打算提早返家,到了機場因為人數暴增,許多班機延誤,得在大廳打地鋪苦苦等候,原本開心出遊卻是歷經驚魂逃命,敗興之餘還好慶幸平安而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九寨溝#強震#旺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800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