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集客設高樓層! 灑水效應拚多消費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9:27

百貨公司美食區設在高樓層其實有刺激消費的用意在,消費者吃完飯走下樓,可以邊逛賣場,增加消費機會,就像向下灑水一樣,不過民眾當然也會擔心要室高樓層發生火警,是不是比地下室更難逃生,不過大型商場都有自衛消防編組,一個樓層所有櫃位員工被分成5個班,一年2次消防演練,要讓員工能在發生火警時下意識反應,協助救災、疏散客人!


 

這是台中大遠百12樓的主題美食區,過了中午用餐時段,人潮還是不少,隔壁的新光三越12樓美食小吃區也一樣,平日下午非午晚餐用餐時段客人邊吃飯邊聊天,百貨公司將集客力強的美食往高樓層群聚,就是希望客人吃完飯下樓時邊走邊逛,灑水效應,把消費力滲透到其他樓層。

民眾:「火災時高低樓應該都滿危險的吧,地下室不知道逃不逃得出來。」

不過一般民眾也怕要是百貨高樓層發生火警,逃生會不會相對困難,因為比起地下室的美食區發生火警,斷電情況下,警消拉水線救援爬高樓,勢必比走2樓到地下室的時間長。
 

這是廣三SOGO的消防演練,不管是在商場內或辦公室,邊跑邊呼口號,分工滅火和疏散,9日晚間真的發生火警了,算是平常的演練生效,原來大型商場消防規定除了要有灑水、排煙和防煙鐵捲門等硬體設備外,軟體方面每層樓都要有自衛消防編組,甚至得編滅火、通報、避難引導、安全防護和緊急救護班5個班別,每年2次的消防演練,廣三SOGO在演練前2週還會有分批訓練,目的就是如果真的發生火災,逃生時會有練習多次的下意識的動作,這回真的發生火警,所幸平常演練奏效,災情沒有擴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百貨公司#美食街#逃生#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2009

0.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