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蘇町町單車 陸首家捲款跑路共享單車


發佈時間:2017/08/10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5:48

大陸共享單車經營有成輝煌出海,但一些小品牌共享單車問題叢生,除經營難,更可能成為吸金工具。繼悟空單車倒閉後,首家捲款跑路的共享單車也出爐,江蘇町町單車已人去樓空。

中國大陸共享單車市場看似潛力無限,但都被「摩拜」、「ofo小黃車」等龍頭品牌瓜分,一些小品牌難以生存。重慶的共享單車「悟空單車」6月宣布退出市場,成為首家倒閉的共享單車;更諷刺的是,當初投入的單車有9成失蹤。

 

至於江蘇町町單車則是首家跑路的共享單車。澎湃新聞今天報導,町町單車由南京鐵拜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運作,2016年底登陸南京,是最早出現在南京街頭的共享單車品牌之一。公司官網顯示,創辦人名叫丁偉。

町町單車押金為人民幣199元(約新台幣915元)。然而,消費者反映,自4月以來押金難退,申請退款數月都沒下文。鐵拜公司相關負責人當時表示,是單車系統出錯加上公司人手短缺,導致退款緩慢。

沒想到8月初,江蘇當地媒體實際走訪鐵拜公司時發現,公司無人辦公,物品也已被搬空。
 

報導指出,鐵拜公司「出逃」已有先兆。鐵拜位於江蘇泰興的一家兄弟金融公司,今年初資金鏈出現嚴重斷裂,無限期歇業中。泰興警方已介入調查。

此外,丁偉及鐵拜公司股東丁萬青名下的多家企業,例如江蘇帛紡織科技有限公司、江蘇笛聲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均被列入企業經營異常名錄。丁偉和丁萬青在上海的一家商務諮詢公司,註冊資本5000萬元,實繳僅5萬元。

南京市棲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馬群分局局長羅智剛表示,先前一直和鐵拜公司聯繫,調解退款事宜。但鐵拜公司8月初突然失聯,微信、電話全都聯繫不上。警方則建議消費者提告。 (中央社)

圖/中國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享單車#跑路#捲款#町町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523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