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火機勿放車內!轎車冒煙車窗爆裂


發佈時間:2017/08/10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3:38

最近天氣炎熱,氣溫飆高,嘉義一名駕駛把車停在路邊,沒有遮蔽物,高溫照射下,車輛突然悶燒,擋風玻璃不敵壓力爆裂,就怕整輛車起火燃燒,急忙破窗滅火。事發發現,起火點竟然是儀錶板上方的打火機,原來打火機內存液體為可燃性蒸氣,如果車內溫度高達攝氏五十度以上,打火機頭或是外殼,承受不住氣體膨脹的壓力,會爆炸起火燃燒。


 


一輛轎車停在路上邊,不斷冒煙,擋風玻璃甚至已經裂開,就怕整輛車起火燃燒,車主是誰還找不到,緊急時刻沒辦法,消防隊員只好立刻破窗,只見大量濃煙竄出,消防隊員急忙灑水灌救。

所幸火勢很快撲滅,只是車主趕到現場看傻眼,路邊停車暫時離開,怎麼會起火,後來消防員發現,車內有兩支打火機,其中一支還有燃燒過的痕跡。

 
嘉市德安分隊小隊長蔡豐富:「民眾將汽車停放在太陽底下,車內又擺放打火機,在高溫曝曬下,造成打火機爆裂。」

這起事件發生在嘉義市八德路上,9日傍晚四點多太陽還很大,車主把打火機放在擋風玻璃下,由於打火機存放的液體,常為丁烷、丙烷、或石油液化氣等加壓液體,屬於可燃性蒸氣,當室內溫度高於50度以上,打火機頭或打火機塑膠外殼,可能無法承受氣體膨脹產生的壓力,進而引起爆裂或起火燃燒。

天氣炎熱,氣溫飆高,汽車在停駛狀態高溫照射下,車內溫度可高達攝氏五十度以上,甚至更高,如果車內放置打火機或是加壓易燃液體,還是得帶下車,以免發生火燒車,危及生命財產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炎熱#爆裂#打火機#可燃性蒸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1106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