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川九寨溝強震規模7 旅遊美景變煉獄


發佈時間:2017/08/0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20:16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四川九寨溝,8日晚上9點19分發生規模7的強震,這次震央位於阿壩州九寨溝縣,地震深度20公里,地震發生原因和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相同,都是印度板塊和亞洲板塊相互擠壓,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起引起的地震,由於地震發生地點九寨溝是熱門旅遊景點,地震發生當下統計還有3萬4千多位遊客,其中台灣15個旅行團289人現在都已經被安置,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針對此次強震做出了指示,要求各單位集結全力救災。


 

拚命地從餐館跑出來臉上滿是驚恐,聚在廣場外抱著家人放聲大哭,這女孩甚至嚇到呆站現場不敢相信眼前景象。

飯店人員:「不要慌!過去了安全了!先出去看一下,上面泳池的人全部上來了,你別擔心全部散完了。」

飯店人員急著確認入住遊客安全,四川九寨溝發生大地震,帶團導遊手機捕捉驚險瞬間。
 

導遊:「這次距離我們11公里很嚇人,它一共地震了兩次,第一次大概有10幾秒鐘,第二次又搖這一次一搖電就停了,所有酒店全部停電了那很可怕,我先把手機摸到再把我的背包摸到,然後跑出去然後要集中遊客。」

遊客倉皇逃出飯店不敢住了,當地旅遊團連夜開車要逃離,但道路上全是碎石,連救難人員都要徒步搶進災區。

救援人員:「來後面的都跟上來走,不要攀石頭!石頭是鬆的!」

在探照燈下把石頭搬開,救出生還者截至9日下午3點,已經有19人死亡、219人受傷,人數還在攀升當中。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都對此次地震做出指示,要求各單位集結趕至災區救災,8月8日晚間9點19分,這場四川強震震央位於阿壩州九寨溝縣,規模達7級震源深度20公里,距離熱門景點九寨溝才39公里、成都市285公里,地震發生成因跟2008年汶川大地震相同。

中國地震台地震預報部主任蔣海昆:「巴顏喀拉地塊成為我們大陸地區,7級地震的主體活動地區,實際上不僅只汶川包括廬山、玉樹包括這一次九寨溝地震。」

央視記者鄭波:「現在大家看到山頂是不斷地再騰起煙霧,當地在這裡過夜的村民和遊客也說,這一夜山頂上石頭掉落的聲音就沒有停止過,這就說明餘震不斷。」
 

強震後餘震已經高達7百多次,專家警告未來幾天內還可能發生規模6的餘震,除了抓時間救援外,疏散遊客也成為重點。

東方衛視記者彭峰:「根據這個前方指揮部的要求是說,在這個九寨溝災區聚集了大量滯留的遊客,所以是要優先保證他們安全有序地撤離。」

發生地震當時統計還有3萬4千多遊客,其中台灣旅行團有15團289人,現在都已經被安置,而九寨溝風景區也已緊急關閉,九寨溝坐落在高山湖泊當中向來有美景加持,加上藏羌民族傳統文化,是不少遊客首選旅遊地點,不過遭遇強震後美景變煉獄。

遊客陰影難以退卻,當地修復還要花上好一番功夫,恐怕短時間之內會重挫觀光產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寨溝#強震#旅遊#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54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