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國制憲議會自稱 權力高於政府部門


發佈時間:2017/08/09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8: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新制憲議會昨天接管了國會殿堂,並下令宣布,自身權力高於其他政府部門。委內瑞拉國會由反對黨主導,現已岌岌不保。

美聯社報導,制憲議會主席羅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宣布,這項命令禁止反對政府的國會議員採取任何行動以妨礙制憲議會通過新法案,結果獲得一致同意。

 

制憲議會第一副主席伊斯杜利斯(Aristobulo Isturiz)說: 「我們並非要威脅任何人,我們是要設法共存。」

處境艱難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召開制憲議會,他聲稱這是為化解委國政治僵局;但反對派領袖堅稱,這是奪權。

制憲議會在4日成立後,已將直言的檢察總長開除,設立了將矛頭指向馬杜洛政敵的真相委員會(truth commission),並通過命令,矢言「支持」不受歡迎的馬杜洛。
 

反對黨國會議員表示,羅德里格斯領導的安全部隊7日晚間闖入國會後,他們已被阻擋在有金色圓頂的國會大廈外。

反對黨籍國會議員龔薩雷茲(Stalin Gonzalez)對制憲議會接管國會大廈推文表示:「政府已入侵無法以合法手段獲勝的殿堂。」反對黨自2015年贏得大選後,便主導了國會。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制憲議會#權力#馬杜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87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