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是洋快餐! 陸、港麥當勞易主改姓「中」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9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20:15
圖/TVBS
圖/TVBS

肯德基之後,麥當勞也和大陸公司合作,進軍中國市場,雙方打的算盤是由於餐飲盈利日漸微薄,麥當勞為走出困境,把自己在大陸的品牌經營權賣掉,而對於買方「大陸中信集團」來說,麥當勞龐大的網路和年輕消費群體,是不可多得的資源,有助於自身投資業務未來的發展。


 

經過一年多好幾輪的談判,大陸和香港的麥當勞正式易主,由大陸中信股份中信資本持52%的控股權,凱雷持28%,麥當勞僅剩20%的股權,換言之大陸麥當勞不再是洋快餐,而是中國品牌了。

記者:「大陸的麥當勞他賣中餐也賣西餐,自從被中信收購股份以後,現在它成了美國之外,規模最大的特許經營商。」

北大縱橫管理集團高級合夥人史俊:「中信有地產中信有土地,所以他需要地產和土地升值,需要地產和土地,他有帶來更多客戶群的認知,所以麥當勞正好佔有了C端客戶群的這種新制模。」
 

手機點完餐掃碼支付後,電子螢幕會秀出點餐號碼。

面對大陸瞬息萬變的餐飲市場,及不斷湧現的中式快餐,大陸麥當勞即便擁有較多的自主權,經營壓力卻不小。

有鑑於此新公司訂出了未來五年計畫,由目前的2500家店,到2022年將增加到4500家,其中45%開在三四線城市,75%提供外送服務,相較於肯德基的靈活操作,大陸麥當勞經營仍顯保守,被大陸公司收購是好是壞,有待時間檢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麥當勞#合作#大陸#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50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