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個資外洩!開錯罰單未註銷 拿立可帶塗改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9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2:52

違規左轉被開罰,但罰單怎麼是塗改過的?日前一名彭姓騎士來台北玩,因為路不熟,行經塔悠路時沒有兩段式左轉遭攔,只是攔下後,收到的罰單上面卻塗滿立可白,仔細看還能看到別人的名字還有個資,員警竟然便宜行事,開錯罰單沒有註銷,而是塗改過再開,讓騎士質疑這不就有洩漏個資的嫌疑。


 

被開紅單,騎士收的心甘情願,只是這張罰單卻越看越奇怪,上面好幾條白色的修正帶,還有蓋了好幾個員警章,怎麼連章罰單,也是修改過的,而且翻過來再看仔細一點,竟然可以看得到別人的名字,還有別人的身分證字號。

投訴人 彭先生 :「員警攔我下來之後,還進到寵物店裡面,應該是借立可帶然後出來之後 ,就是修改好的罰單了,我還拿起來一直看,他就問說是不是他字寫太醜,我看不懂。」

騎士彭先生真的覺得怎麼如此便宜行事,其實他是跟女朋友來台北玩,路不熟,當天來到台北市塔悠路和南京東路交叉口,以為跟著路走直接左轉,結果沒注意到,是需要兩段式左轉遭攔下,可開罰600到1800罰鍰。
 

只是員警開罰單,在開彭先生的之前,卻是攔了別人,發現攔錯了對方沒違規,才塗掉罰單,但都寫了個資,這樣不就構成洩漏了嗎?

松山交通分隊長王銘祥:「是沒有什麼壓力啦,就是我們同仁的一個疏失 ,同仁的作法確實有點不妥,我們會請同仁針對這個部分再要求。」

因為紅單上都有編號,得依序開罰,如果開錯了要塗改,小地方還可以,但要註銷就得要寫註銷單,偏偏這名員警可能怕挨學長罵,再加上貪圖方便,以為塗塗改改就可以,也許一般人看到這樣的個資不以為意,如果被有心人士冒用,恐怕會增添當事人不必要的困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規#開罰#塗改#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474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