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物給付保單 海外醫療專機運送最暢銷


發佈時間:2017/08/09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1: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實物給付保單推出約1年,共有4家壽險公司推出5張商品,其中,9成保單為海外醫療專機運送服務,若以保費收入來看,則以殯葬服務保單銷售最好。

傳統商業保險的理賠給付大多是用現金,保戶必須等到保險事故發生後,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不過,因為市場競爭、加上客戶需求,許多保險公司開始嘗試推出以「實際服務」代替現金給付的保險商品,稱為「實物給付保單」。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104年7月起,推動壽險業辦理實物給付保單,開放壽險公司可銷售連結醫療服務、護理、長期照顧服務、健康管理、老年安養以及殯葬共6大服務的保單商品。

保險局主任秘書王麗惠表示,目前已核准實物給付保單是由國泰、富邦、台壽保、新光共4家保險公司推出的5張保單,這5張商品銷售的服務包含海外醫療專機運送、健康檢查以及殯葬服務,於去年下半年起陸續開辦。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106年7月底止,實物給付保單共銷售8萬7567件,累計保費收入約新台幣4194.2萬元,以海外醫療專機運送銷售情況最好,銷售件數有8.63萬件,等於9成實物給付保單都是這類服務。
 

王麗惠說明,海外醫療專機運送實物給付保單的銷售情況較好,主因這是屬於旅行平安險的附加合約,累計保費收入為1293萬元。

至於健檢實物給付保單銷售件數為6件、保費收入26.3萬元;殯葬服務實物給付的件數有1225件、保費收入2875萬元,約佔實物給付保費收入的7成,每張保費平均約2.34萬元。

實物給付保單推出時,以連結健檢的保險商品最早銷售,但如今健檢的實物給付保單銷售情況反而最平淡,王麗惠說明,這類商品還需要時間推廣,另外,健保雖有提供一定年齡以上民眾每兩年一次的平價健檢服務,但民眾若對健檢有進一步需求時,就要自費。

同時,王麗惠也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保險公司新送件實物給付保單,也沒有新核准的實物給付保單。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物給付#保單#壽險#醫療專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500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