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寨溝強震 遊客:屋外聲響有如打雷


發佈時間:2017/08/09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0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四川省九寨溝8日晚強震,成都民眾劉先生說,成都震感強烈;而他在九寨溝旅遊的友人則說,地震時遠處傳來的聲音有如打雷,且已聽到救護車聲音。目前已知5死63傷。

澎湃新聞8日深夜引述九寨溝縣應急辦電話報告,據初步統計,九寨溝規模7.0的強震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63人受傷,而死者均為遊客。由於震央所在的九寨溝縣地處偏遠,具體災情仍有待更多的消息傳遞。

 

四川省會成都市距離震央雖有約300公里遠,但劉先生今晚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地震發生時,他居住的樓房搖晃得十分劇烈。位在5樓的他與妻子原本不以為意,直到樓房越搖越劇烈才趕忙跑下樓。這時,不少社區居民早已衝出家門往空地上躲,對這場大地震議論紛紛。

劉先生說,四川近10年來大小地震不斷,成都人對地震的態度已經有點見怪不怪,「跟你們台灣人差不多」。但隨後卻都不約而同地認為,恐怕「哪邊的山裡面」又要受災了。

劉先生一名友人的同事,地震時正好在九寨溝旅遊。據劉先生轉述,地震發生時,九寨溝的飯店搖晃得「連站都站不穩」,浴室裡的天花板都變形了,加上飯店隨即停電,讓他不知道往哪裡躲,只好躲在房間裡。所幸網路還能通,讓他能向外界報平安。
 

他轉述說,地震時,屋外遠處傳來一波波的聲音,很像在打雷,讓人感到驚恐。等地震結束後一段時間,飯店附近就聽到救護車傳來的鳴笛聲。

另外,中國大陸網路上今晚陸續有網友貼上九寨溝一帶地震時的短片。其中,九寨溝入山口的道路滿是石塊,警方已管制車輛進入,而一些飯店等娛樂場所已有牆壁龜裂,梁柱崩塌的情況發生,更有一名女子被地震驚嚇到大哭。(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川#九寨溝#強震#成都#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43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