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來電影是騙人的! 英研究:暴龍恐跑輸人類


發佈時間:2017/08/08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00:11
圖/YouTube GeoBeats News
圖/YouTube GeoBeats News

電影中常常出現暴龍追著獵物跑的場面,但根據一份英國研究顯示,暴龍如果真的以如此高速奔跑,很可能當場腿骨斷裂,他們推測暴龍的移動速度,最快只能到時速19公里,不但不可能追到吉普車,甚至可能會跑輸人類。


 

凶猛的暴龍,張著血盆大口緊追著獵物不放,這是電影侏羅紀公園裡的經典場景,不過最新的科學研究顯示,其實暴龍奔跑的速度,根本無法追上吉普車。

專家:「暴龍比人類想像的速度,還要來得慢很多。」

暴龍的行動速度,不只比人類想像的慢,這個兇殘的史前巨獸,很可能根本不能跑步。
 

記者:「由曼徹斯特大學所發布的新聞指出,暴龍的龐大體型和體重,使牠無法高速移動,否則牠的腿,可能因為無法承受重量而斷裂。」

先前的研究顯示,暴龍的速度最快可以到,每小時40-70公里之間,但這項英國研究,納入暴龍骨骼的負重限制,推翻了過往的推論。

研究團隊製作了模擬動畫,從生物力學的角度,分析暴龍的關節,在動態中的活動方式,並且納入骨頭大小和骨密度等因素,藉此評估跑步,對於體型龐大的暴龍可能產生的影響。

專家:「問題在於如果快速奔跑,暴龍的腿骨很可能全部斷裂。」

電影中時常上演,暴龍追著獵物跑的情節,很可能只是人類的想像。

記者:「在最快的速度下,成年暴龍僅能達到時速12英里,這會被時速28英里的奧運金牌,閃電波特給狠甩在後,即使是一般人速度都比暴龍快。」

成年暴龍最快的速度,只能到時速19公里,也就是說就算你不是閃電波特,光是用跑的,都能跑贏暴龍。
 

雖然暴龍的行動速度不如人類想像的快,但是暴龍依舊是地表上出現過,咬合力最強的陸地生物。

而在所有的恐龍化石研究中,最著名的是1990年在美國南達科他州,所發現的暴龍化石蘇。

博物館人員:「蘇同時也是史上找到最完整的暴龍化石。」

這個化石不僅出土時保存完整,同時也是最大的恐龍化石,牠的身形相當驚人,體長長達12.8公尺。

拍賣會工作人員:「今天我們拍賣的商品,是暴龍化石牠的名字是蘇。」
 

1997年,這個化石在拍賣會上公開競標,最後是被芝加哥費氏博物館買回。

記者:「以840萬的金額買下蘇,是有史以來最高價的化石。」

博物館買下化石後,花了三萬個小時,修復整理並翻製每個骨骼化石,然後將牠公開展現在世人面前。

圖/YouTube GeoBeats New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龍#英國研究#移動速度#不能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11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