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年輕人崇尚「活在當下」 單身族商機興起


發佈時間:2017/08/08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23:13
圖/YouTube ARIRANG ISSUE
圖/YouTube ARIRANG ISSUE

南韓單身族越來越多,單人消費風潮興起,從歐美傳來的一種「YOLO生活哲學」,英文字就是「一生只能活一次」的縮寫,提倡活在當下、好好享受,有越來越多韓國年輕人,也崇尚這種哲學,願意花更多錢在旅行和娛樂活動上,及時犒賞自己。


 

過去南韓的社會文化特別注重群體概念,但現在單人消費風潮逐漸興起。

記者:「首爾市中心的一家家庭餐廳,最近開始提供吧檯座位,讓單獨來用餐的顧客,可以自己享受牛排的美味。」

一個人單獨用餐,對南韓人來說不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甚至還有電影院推出獨立座位。
 

記者:「使用過這項設施的消費者表示,在這樣獨立的座位看電影,他們可以真正享受觀賞一部電影。」

這股風潮,也吹到超級市場。

記者:「過去小包裝設計不受青睞,但現在卻成為市場主流,商家紛紛推出小包裝的商品。」

單人料理包小罐果醬,或是小份量蔬果,隨著南韓單身族群越來越龐大,業者順勢推出小包裝商品,銷售業績跟著提升10%。單人消費風潮興起,和人們價值觀的改變也有關係。

記者:「人生只有一次,縮寫是YOLO,在南韓這代表活在當下。」

YOLO這個詞彙先前在歐美相當流行,提醒人們把握當下、享受生活,這句話帶到南韓和單人消費風潮中,著重提升個人生活品質的概念,不謀而合。

專家:「強調把握當下並且享受多樣體驗,這和一人經濟的消費者生活很搭。」
 

花大錢享受一杯頂級咖啡,或是進修上室內設計課,學習如何打造質感生活,在YOLO風潮之下,南韓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將主要開銷花在旅行進修或是個人娛樂上。

民眾:「這幅畫是我在參觀埃及金字塔前購買的。」

細數從各國旅遊帶回的紀念品,這對年紀30出頭的夫妻結婚3年,同輩們都還在打拼事業,他們卻選擇將積蓄拿來環遊世界。

民眾:「大約在我們婚後8個月後,我們決定出國在亞洲、非洲和歐洲旅行長達8個月。」

花光所有積蓄,換來的是2人一起走過世界各地的美好回憶。
 

民眾:「以前我們總是忙於工作,沒有時間好好思考想要什麼生活,我想我們可能會後悔花光積蓄,但我也認知到什麼時候都可以賺錢,但可能不再有這樣的機會可以環遊世界。」

而這股YOLO風潮,不是年輕人的專利。拉風地騎著重機,這位年近70的大叔辛苦工作了一輩子,退休後決定好好犒賞自己。

民眾:「現在我退休了我覺得我肩負的任務,不論是對社會或對家庭都已經完成了,所以我想為自己買一台重機。」

拋開外界眼光,勇於追求自我,YOLO哲學為身處高壓社會的南韓民眾,找到一個享受人生的新方向。

圖/YouTube ARIRANG ISSU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身族#南韓#單人消費#YOLO#生活哲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718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