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TM可解除?警聽「對話」搶錢 阻男遭騙

記者 楊雅琳 施協源 / 攝影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8 19:53

電話詐騙猖獗,連知名電影訂購網站ez訂,和雄獅旅遊都被冒名,要求消費者操作ATM匯款,一周有71起詐騙通報;一名男子接到電話,到銀行ATM匯款給詐騙集團,2名休假員警剛好也排隊,一聽到關鍵對話,立刻搶下現金,阻止男子被騙。


 

就是這句關鍵話,讓排隊領錢的休假員警衝上前,將男子已經塞進ATM的一萬三千元趕緊搶了出來。

淡水分局警員藍富順:「因為開口已經打開了,錢已經放進存票夾裡面。」

員警還原當時緊急阻止民眾的情況,就在7日晚間住在淡水的32歲男子,接到電話說他六月初透過EZ訂網站,訂了一張電影票,但系統顯示為80張,要他到ATM按照指示取消訂購紀錄,員警阻止後拿出詐騙數據,告訴他EZ訂上週短短6天就有22起通報詐騙,男子這才相信自己被騙了。
 

淡水分局警員藍富順:「過程中隱約有聽到男子有詢問裡面的人員說,ATM真的可以解除訂票的設定嗎?我聽到這句才確定說,郭男確實遇到詐騙老梗。」

根據刑事局統計,從6月中開始,EZ訂其中有5週都是遭到冒名詐騙名單上的冠軍,除了EZ訂之外,包含雄獅旅遊明洞國際,HITO本舖等生活旅遊服飾配件,等企業也都榜上有名,一週平均有15件通報詐騙紀錄。

就怕民眾再被詐騙集團騙錢,EZ訂網站放上公告,強調不會指示會員操作ATM提款機臨櫃提款,也不會套問會員個資。除此之外,從四月底開始加強個資維護,將會員資料加密成信用卡防護等級,每個月也寄送兩次簡訊提醒消費者不要上當,更加保個資險協助會員理賠。

而其他受害網站,像是雄獅旅遊就放上醒目的預防詐騙須知,HITO本舖更是直接把首圖改成防詐騙,各大企業被冒名怕了,就是要提醒消費者,別成了詐騙集團的大肥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話詐騙#ez#冒名#ATM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54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