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成7陸民對國家樂觀 最擔憂道德下滑


發佈時間:2017/08/0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8: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項調查顯示,87%的中國人認為自己國家走在正確道路上,是全球最樂觀國家;但他們對自己的同胞卻信心低落,有47%認為「道德下滑」是最值得擔憂的問題,全球比例最高。

美國石英新聞網(Quartz)7日報導,由全球市調公司易普索(Ipsos)執行的這項民調顯示,被問及「整體而言,國家正在正確的方向上前進」,受訪的26個國家中僅7國有超過半數國民對本國的發展軌道持積極看法,其中以中國大陸有87%受訪者持肯定態度最多。

 

排名第2到第5依序是印度(74%)、沙烏地阿拉伯(71%)、南韓(66%)和加拿大(58%),美國為43%。對本國發展最不樂觀的是墨西哥,只有8%受訪者認為自己國家在正確軌道上。

這份調查也顯示,在國民最擔憂的事情上,全球排名前3為「失業」、「金融或政治貪腐」和「貧窮或社會不公」。中國大陸是唯一將「道德下滑」列為最擔憂問題的國家,比率為47%,其他兩項為「環境受威脅」和「失業」。

報導指出,中國民眾常認為國民缺少道德責任感,有關交通事故、詐騙和食品安全醜聞的報導強化這種感受。而這份調查也顯示,中國人對國家在世界舞台的表現有信心,但對彼此卻缺乏信心。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調#中國#樂觀#道德下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1051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