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海域巡邏員上下班制! 戲水高峰無人管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8 17:30

根據教育部體育署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分析,近6年重複發生學生溺水死亡的水域,最多的是新北市的烏來山區以及墾海域,但卻有民間搜救團體發現,墾丁救難系統存在諸多疏失,知名的南灣跟小灣海域,平常只配置2名海邊巡邏員,暑假增加到4人,但是採上下班制,因此傍晚6點後,戲水人潮正多時就沒有巡邏員,一旦發生狀況只能靠水上摩托車業者,或者民間義工。


 

暑假期間墾丁海域人潮滿滿,不分男女老幼,穿上泳衣就往海裡衝,各種水上設施這裡都有,像是水上摩托車、香蕉船,但水上活動那麼多,救生員在哪呢?

現場遊客找不到救生員,竟然把希望寄託在水上摩托車業者身上,好不容易在南灣沙灘上找到一座白色的瞭望台,但上面放著兩張躺椅,卻沒有任何救生員在場,鏡頭轉往人比較少的佳樂水沙灘,就算上面插著代表暗流區的紅色旗幟,但還是有零星泳客下水游泳。

墾丁海域不止缺乏管理,海邊巡邏員採取上下班制,尤其暑假期間,早上8點上班,傍晚6點下班,早晚正值戲水人潮眾多時間,海邊巡邏員卻已經下班了,萬一發生狀況,只能依賴民間的水上摩托車業者,或者救援義工。
 

另外海域巡邏員身上的配備也很不足,墾管處坦承,目前墾丁海域的告示牌數量過少,之後會想辦法補足經費!根據教育部體育屬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分析,近6年重複發生學生溺水死亡的水域,最多的是新北市的烏來山區、以及墾丁海域,但民間搜救團體卻點出墾丁救難系統存在諸多疏失,等待改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墾丁#救難#救生員#義工#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739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