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毒蛋事件持續延燒 英國、法國也淪陷


發佈時間:2017/08/08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4: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毒蛋風波席捲歐洲,荷蘭預計將撲殺數百萬隻雞,德國上千家超市也將雞蛋全數銷毀,現在傳出連英國和法國都被波及,兩國分別從荷蘭進口上萬顆雞蛋,不知道有多少已經流入市面。而比利時早在六月就發現毒蛋事件,卻隱瞞一個多月才通報,引發歐盟各國不滿。

貨架上滿滿的雞蛋,全部逃不過下架銷毀的命運,歐洲毒蛋事件影響範圍持續擴大,除了原本的比利時、荷蘭、德國等五國,英國、法國也淪陷。

 

記者:「法國農業部長表示,有13批受汙染的雞蛋在七月時從荷蘭運到法國,我們不確定有多少顆,但這些蛋都遭到殺蟲劑芬普尼汙染。」

法國各大超市緊急銷毀雞蛋,但不確定到底有多少流入消費者手中;英國更慘,三月到六月共進口2萬多顆蛋,可能已經全被吃下肚。

毒物專家:「中毒症狀從眩暈到嘔吐都有,神經毒素的症狀發作很迅速。」
 

芬普尼對人體肝腎和甲狀腺都會造成傷害,歐盟明令禁止用於畜牧業,生產芬普尼的德國也開始追查罪魁禍首。

德國農業部長:「汙染起源疑似是作物殺蟲劑Dega16,這項產品是被核可用於畜牧業的,但是很明顯的有人在裡面非法加入芬普尼。」

另外比利時也因為六月初就發現毒蛋事件,卻一直瞞到七月底才通知歐盟其他國家引發不滿。

比利時議員:「為什麼之前沒人知道這件事?這件事到底開始多久了?到底有多少顆蛋已經流入市面?」

比利時官方表示毒蛋事件牽涉到一起詐欺調查,必須保密,在各界壓力下承諾9日說明來龍去脈,為了調查造成的全歐健康危機和經濟損失,恐怕無法給其他國家一個交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毒蛋#雞蛋#銷毀#殺蟲劑#芬普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566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