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亞大選在即  歐巴馬籲平和乾淨


發佈時間:2017/08/08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09: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東非肯亞關鍵性大選前夕,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今天呼籲進行一場平和、乾淨的選舉。肯亞為歐巴馬父親的出生地。

法新社報導,歐巴馬聲明指出:「我呼籲肯亞各界領袖拒絕暴力與煽動、尊重人民的意願。」

 

肯亞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與他的長期競爭對手歐丁嘉(Raila Odinga)將於明天的大選對決。歐丁嘉已經選了3次,3次都落敗。

這場大選也可視為對肯亞民主進步的一種測試,2007年肯亞因選舉爭議引發兩個月的動亂,導致高達1100人喪生,60萬人流離失所。

2013年的選舉大致平和,但因電子投票系統發生大規模失靈,歐丁嘉還是控訴甘耶達的「歡慶黨」(Jubilee Party)舞弊。
 

這次大選除了要決定總統人選,肯亞人民還得同時選出州長、國會議員、參議員、郡級官員,與地方民族女性代表等,導致肯亞呈現全面緊張局面。

歐巴馬表示,肯亞人民肯定記得2007年選舉餘波帶來的「不必要的痛苦」,警告切勿再度訴諸暴力。

歐巴馬說:「我們在肯亞的選舉中已看過太多各方建立在恐懼的煽動和訴求,但我也很清楚,如果陷入暴力,肯亞全體人民都將淪為輸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肯亞#大選#歐巴馬#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608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