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坐可躺! 雙溪公園百株大王蓮花盛開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5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5 13:48

炎炎夏日,雙北市紛紛祭出消暑活動,北市雙溪公園的蓮花池,開放民眾網路報名,體驗乘坐大王蓮,另外,新北市在8月12日起也有新月水道節,提供全台最長135公尺巨型滑水道,讓民眾清涼一夏。


 

一大片大王蓮花座落北市雙溪公園,民眾躲在樹陰下拍不停。

民眾:「想帶小孩坐只是乘坐重量80公斤,還是60幾而已。」

一旁媽媽忍不出脫口說出好想坐,其實想坐不是不可能。穿上青蛙裝探索蓮花池寸步難行,好不容易抵達大王葉片旁,80公斤記者想偷偷一屁股坐下,卻慘吃閉門羹。
 

記者劉家耀:「一般民眾想坐大王蓮花葉面,有60公斤的限制外,上面必須要有塑膠盤,浮力才會夠。」

北市公園處園藝管理所主任賀綺華:「氣囊就是它浮力所在。」

翻開大王蓮花葉乘載大人秘訣就藏背後,但民眾想體驗不是來現場排隊就可以,因為就怕人太多大王蓮損壞北市府採網路報名制,而且報名時間只有2天分別是9日和14日,一場限量50名。

北市公園處園藝管理所主任賀綺華:「歷經4個月栽培,那是全台最大,大概這個池子裡頭,有種近百株大王蓮5百多株睡蓮。」

到時2位市府人員就在水底下接待,1位岸上幫扶樓梯協助民眾跨上蓮葉,另外新北市今年也有消暑活動新月水道節。氣墊滑水道消暑度破表,8月12日在新月橋也會有這樣的設施,而且還是號稱全台最長的135公尺巨型滑水道,還有設置運動區300位名額,採網路預約制1天僅兩場,雙北這回夏日出招,要讓市民感受不一樣炎炎夏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消暑#雙溪公園#蓮花池#報名#乘坐#大王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06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