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業風潮盛 台灣總企業數138萬家創新高


發佈時間:2017/08/04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5 00:03

不少人想擺脫低薪、長工時的輪迴,於是跳脫舒適圈自行創業。不過根據經濟部統計,2015年一年新創企業有9萬8320家,年增率4.43%,總企業家數高達138萬家,創歷史新高。但殘酷的是民眾創業,一年內就倒閉的高達90%,而能撐過前5年的創業家,只有1%。


 

狗狗一下互相玩耍,一下又纏著主人吃零食,可愛又療癒。

可愛的寵物就是家庭裡的一份子,不過因為工作或其他因素不能常常陪牠們玩,現在有廠商就客製化像這樣可愛的寵物抱枕,讓你24小時都能跟牠們在一起。

俐落的剪布,手法熟練的把邊框都縫起來,留一個開口還要塞棉花。不一會兒可愛的寵物抱枕就完成了,而逼真的祕訣就在布料的染劑。
 

手工寵物抱枕業者Tina:「它的原料是來自義大利的,我們都是經過SGS檢驗,所以所有的原料都沒有毒。」

除了數位印刷外包給廠商,其餘的部分都手工製作,一個月平均接單量大約400-500個,幕後的推手是她Tina,四年前辭去穩定的成衣業工作,和另一位夥伴一起創業。

手工寵物抱枕業者Tina:「當時想說再過兩年可能就要生小孩要結婚了,可能就沒有這個勇氣再做這件事情,也評估過滿多,各方面覺得是有發展性,覺得說一定要試試看,才不會對不起自己。」

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勇敢跳出舒適圈,像他們這樣的創業者愈來愈多,根據經濟部統計2015年新設企業有9萬8320家,年增率為4.43%,總企業家數高達138萬家,創歷史新高。但驚人的是,創業能熬過五年的只有1%,卻有不少人即使創業失敗了,仍然願意再試一次。

正在拜訪客戶的是吳政勳,而這不是他第一次創業,之前曾經做媒合保母的APP,想解決保母難尋的問題,沒想到踢到大鐵板。

租車平台業者吳政勳:「最大的問題會在於說,對於市場上不熟悉,團隊那時候並沒有非常深入的產業背景,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做市場調查,卻沒有辦法發覺最深層消費者的痛點。」

一次挫敗並沒有讓他放棄,和熟悉租賃車業的夥伴吳昇洋一起創辦一個租車平台。
 

租車平台業者吳昇洋:「台灣有這麼多家,一千多家的租賃公司,可是消費者要租車的時候,還是必須上網一家一家找,一家一家聯繫。」

創業初期他們一間一間車行拜訪,開拓潛在客源,利用網站上的評價制度,和第三方履約機制,不管是車行或是消費者都有保障。

租車行業者吳嘉偉:「業績成長大概是在三成左右,提升我們實體店家平日跟假日不足的業績。」

現在台們全台北中南東跟60家車行合作,每個月的業績都是倍數成長,除了創業者,已經擁有根基的企業,又該如何轉型?

IDC台灣區研究總監江芳韻:「對台灣大部分的企業來講,過去一直把IT部門當作是支援的單位,在未來透過IT部門在內部外部建構更大的不同的平台,跟新的創新互動可能會更加重要。」
 

國際研調機構IDC分析,數位轉型是全球產業趨勢,專家建議台灣可以將科技結合服務,創造嶄新的商業模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低薪#創業#倒閉#輪迴#舒適圈#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555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