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六停診! 醫院抽血得「排隊」日抽上萬人

記者 謝佩穎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4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20:15
圖/TVBS
圖/TVBS

有民眾到大醫院抽血檢查,發現得排隊至少等到30分鐘左右,就是因為病患實在太多了,醫院志工說,因為現在醫院週末停診,所以週一病患人數爆增,一天下來可能破萬,但也配合政府一例一休政策,畢竟第一線醫護人員也得休息,請民眾還是多多體諒。

民眾到林口長庚,抽血檢查得先排隊,往牆上號碼系統一看,一個早上,就有三千多個病患,但這數量,還不算多。

 

就連抽號碼牌,也得先排隊,醫院甚至分流兩區塊,幫忙消化大量病患。尤其週末過後的星期一,病患最多,就是因為週末時間,抽血檢查暫停服務。

牆上貼出公告,八月份開始,週六門診取消,抽血檢查跟著停止服務,民眾只能等週間時段。

一例一休奏效,即使人力再不足,也得配合政策,畢竟第一線醫護人員也需要休息,不過抽血排隊狀況,就連台北榮總,也時常上演,一整天下來,抽血檢查人數,一定都是一千人起跳,這還不算多。
 

像是馬偕醫院,抽血櫃台一整排,消化大量需要檢驗的病患,急速件櫃台,一天下來,也有七千多人,不過外頭還有像這樣的報到機器。馬偕醫院表示,備管系統,讓病患在報到前,就能讓醫護人員先備好器材,減少等待時間,也讓系統簡化一些加快消化速度。

只不過醫學中心本來病患就多,要不讓病患等待,幾乎是不可能,但民眾也得多點耐心,適應排隊常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抽血#停診#週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597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