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人力缺口大 台壽要培育1600人投入


發佈時間:2017/08/04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5: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根據內政部2月統計,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13.3%,但長照服務人力供給卻嚴重不足,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宣布投資長照人力培育,預計培養1600名新血投入。

不但現在老年人口已占總人口的13.3%,根據內政部數據指出,2026年老年人口將超過總人口20%,進入每5人中就有1名65歲老人的超高齡社會,台壽表示,政府過去雖培育11萬名的照顧服務人員,但投入第一線的照顧工作者卻僅有2萬人,人力出現嚴重供需缺口。

 

台壽今天宣布,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推動長照人才培育計畫,打造全台唯一建構實境式教學的「弘道長照人才培育中心」,台壽資深副總經理卓長興說,培育專業的長照人才是翻轉照護服務的第一步,期許台壽的這一步可以號召更多企業投入長照人才培育的推動。

台壽指出,一旦進入長照階段,除了家人的照顧與支持外,最需要的還是專業的照護,「弘道長照人才培育中心」是第一個以實境場域來訓練長照人才的培育中心,目標培育1600名長照人才,除基本的職前培訓、在職加強班等,更引進國際長照人才培育專業課程,設計主題式照顧課程,透過擬真實作讓民眾及照顧工作者可以學會正確的照顧技巧,有效減輕照護壓力及長期錯誤照護造成的傷害。

卓長興指出,未來台壽將更聚焦於高齡化社會的長照缺口,除推動長照人才培育,也將配合並落實政府推動的「在地老化」及「活躍老化」政策,分別從「照顧弱勢」及「健康促進」兩大面向投入資源,幫助更多的銀髮族群擁有精彩的第二人生。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老年#長照#人力培育#台壽#銀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32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