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指期3日開盤重摔跌停 金管會:逐筆詳查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4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4:10
圖/TVBS
圖/TVBS

台指期昨天出現「胖手指」震撼彈,開盤短短25秒出現跌停,還一度打到跌停價位9408點,傳出是統一證券因為台指期下殺,電腦系統啟動停損機制,總共虧損2千多萬元,但統一證券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虧損將自行吸收,雖然金管會表示已經展開調查,不過有市場人士認為,這次是台灣資本市場一大警訊,反映台指期深度不夠,容易被高頻交易影響。

台指期4號開盤來到10401點,開低走高,不過前一天「胖手指」震撼彈,一早8點45分開盤才25秒,閃跌1000點到9408點跌停價,2,503筆交易,讓空方虧損2.5億元,隨後急拉上10100點,沒多久又翻轉到9423點,觸底後才又拉回萬點之上,指數上沖下洗近千點。

 

市場矛頭指向統一證券下錯單,對此統一證券發布重訊,是依照市場價格執行停損,基於風險管機制採取的作法,成交數合計131口,而損失的2千多萬,全由統一證券自行吸收,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不過這短短2分鐘,也大大衝擊投資人。

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這1分鐘內,有9千口,合計虧損金額大概有600萬,動態退單是一個比較適合,台灣的期貨市場的情況,所以我們決定盡快來推出,期交所表示這次屬於單一情形。」

不過台指期暴跌首例,金管會強調要詳查。
 

金管會:「初步看起來應該是沒有(人為因素),初步看起來應該是沒有(人為因素),因為初步看起來電腦也沒有錯誤,但是我們會再去了解說,背後的整個停損機制。」

市場人士認為,此事件是台灣資本市場一大警訊,反映台指期深度不夠,程式或高頻交易可輕而易舉的突襲台指期,雖然期交所表示屬於單一情形,後續的防範機制也是主管單位努力重點,就怕類似案件再發生,影響交易秩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管會#胖手指#震撼彈#跌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39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