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卡門檻再拉高 川普大砍合法移民


發佈時間:2017/08/0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20:15
圖/TVBS
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民意創新低,掉到只剩下33%,為了挽救支持率,他開始回到原本選舉的路線,緊縮移民政策,未來將大砍50%的合法移民,核准綠卡人數將從年,1百萬人減到50萬人,並且將優先考慮高技術人士,要能說英文,這看來是刻意篩選讓英語系國家的菁英,成為美國公民,引發外界砲轟是種族歧視。


雖然法案極具爭議,卻沒有影響美國股市表現,道瓊工業指數創下新高,站上2萬2千點,川普認為他在這當中,居功厥偉。美股牛市,道瓊指數再度攻佔2萬點,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再創新高,站上2萬2千點。

 

CNN主播:「道瓊工業指數,今天收盤再創新高,鐘聲隨時會響起,道瓊站上22000點,自川普當選以來,漲幅逼近20%。」

川普當選以來,道瓊給力已經漲逾3600點,雖然主要是受到蘋果財報表現亮眼的激勵,但美國總統認為自己也有功勞,自從他11月當選以來,道瓊已經漲超過3600點。

美國總統川普:「(美股)還會再往上漲,還會再漲更多,我們正在努力,將會看到更多工作機會回到美國。」
 

川普支持率與道瓊反走勢,下墜只剩33%,經濟幾乎是川普執政唯一亮點,在經歷立法失敗,白宮內部人事動盪,以及通俄門醜聞,最新支持率再創新低只剩33%,連基礎民意都開始鬆動。

CNN主播:「在川普關鍵的基本盤,白人選民沒有大學文憑,只有43%的人認為他做的不錯,高達50%的人不支持他。」

砍合法移民每年綠卡從百萬人削一半,為了找回民意,川普回到選舉主調,推新移民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移民不該來美國就享有福利。」

未來申請綠卡的合法移民,將從每年1百萬人,減少到50萬人。大砍一半,門檻也會再提高,只要高技術移民,還必須會說英文。

美國總統川普:「這個極具競爭力的移民申請程序,將優先提供給讓會說英文,經濟能夠自立或照顧家人,而且有技能可以對美國經濟作出貢獻。」

父母手足都不再有機會低技術更不可能,意味低技能移民,未來幾乎沒有機會,能獲得美國合法身分。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對美國就業造成最大衝擊的,就是移民,少數美國勞工必須和這些新對手競爭,這對我們的人民市民和勞工都不公平。」

只選「會說英語的」發綠卡挨批種族歧視,川普的提案,立刻遭到美國媒體砲轟,古巴裔的CNN白宮特派記者,質疑法案涉及種族歧視,刻意篩選會說英文的高技術移民。

砍移民政策改變大引發唇槍舌戰,違反美國立國初衷,在記者會上和白宮資深政策顧問,唇槍舌戰,兩人越說火氣越大。

CNN記者:「(難道我們只接受從英國)(和澳洲來的移民嗎)事實上我想說的是,我很驚訝你的說法,以為只有來自英國和澳洲的人,才會說英文,(你們就是在設計)(只讓特定的種族和族裔到美國)。」

白宮高級政策顧問史蒂芬.米勒:「這是你說過的話當中,最讓人生氣羞辱無知以及愚蠢的話。」
 

白宮外也響起抗議聲浪。川普移民修改法案需送國會多數通過,面對川普的爭議移民法案,議員們認為過關機率很低。

美國參議員查克·舒默:「我們覺得(移民法案)不可能成功。」

明明是國會多數,但川普所推的法案,在國會卻屢屢吃鱉。川普老大不情願簽下制裁俄羅斯法案,不僅如此,現在還被逼得不得不簽下,對俄羅斯的制裁法案。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今天早上總統簽署了,打擊美國對手的制裁法案。」

川普在推特上發牢騷,稱法案有缺陷而且部分違憲,既然不認同但又簽署,總統公信力受到質疑,但即使不簽,參眾兩院也有足夠票數自行通過。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教授布蘭達斯:「川普其實沒有什麼選擇只能簽署法案,有兩大原因,第一他在2016年選舉間,和俄羅斯政府的互動實在太可疑,如果他否決法案等於是應證了嫌疑,造成更大的政治災難。」

隨後俄羅斯總理在推特上強烈炮轟,川普政府無能,將行政權轉交國會,美俄關係改善基本無望,制裁也等同是在外交經貿上,全面開戰。

俄羅斯新任駐聯合國大使納班濟亞:「有些美國官員說,制裁法案會鼓勵俄羅斯跟美國合作,在我看來,這還真是個奇怪的鼓勵方式。」

歐盟企業在俄能源利益恐因美制裁衝擊,美國的這一波制裁,將可能間接危及歐盟企業,在俄羅斯的能源利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如果歐洲利益受損,考慮將對美國採取報復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民意#移民#政策#綠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636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