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戶不習慣關大門 成安全一大隱憂

記者 黃子倩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林隆士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3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8:58

台中學生宿舍發生遭人尾隨闖入的事件,實地了解後,才發現同一棟的住戶,沒有養成隨手關門的好習慣,而且凶案地點,鄰近中科、台中工業區、東海大學,租金比起市區來說相對便宜,因此有很多上班族會選擇到此租屋,造成學生、上班族混雜,但學生相對單純,如果不多加小心,很可能就會成為有心人下手的目標。


 

學生宿舍遭人闖入,房東說最主要的原因是很多學生沒有隨手關門的習慣。

其他住戶:「因為之前都沒有遇過(凶殺案),所以其實我們回來,它正常來講這個門都要關的,可是其實現在已經很久,就是都沒有關。」

租屋處大門,因為學生不關門的壞習慣、門戶洞開,而且大部分的學生租屋族,就算意識到後面有人尾隨,也不見得知道該怎麼處理。
 

記者vs.租屋學生:「我們有磁扣,那你們如何去防止,有人企圖尾隨你們,跟你們後面一起進去這樣,我是男生應該沒這種問題吧?」

加上,發生凶案的台中龍井區這處租屋處,緊鄰中科、台中工業區、東海大學,因為租金比起市區來說、相對便宜,很多工業區的上班族在這租屋,因此,租屋環境不比一般學區,大多呈現上班族和學生混雜的狀況。

記者羅一心:「東海別墅隔壁就是工業區,距離中科園區也只要10分鐘的車程,所以在那邊上班的很多上班族,都會選擇來東海商圈租房子,因為這裡不管吃的都很方便,租房子也相對便宜。」

儘管這回發生兇殺的地點,住戶有門禁,出入也都需要使用對應的磁扣才能開門。

記者vs.租屋學生:「如果後面有人跟的時候,你通常會怎麼做?就看一下,他有沒有帶那個一樣的鑰匙(磁扣)。」

就算有的人,比較有危機意識,會留意其他進門的人是否擁有磁扣,但卻不是每個住戶都有這樣的警覺心,而且就連最基本的,出入時將大門上鎖,都不見得能做到,導致生活相對單純的學生,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有心人盯上,成了下手待宰的肥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宿舍#闖入#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09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