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鐵地下化公聽會 反東移自救會批違法


發佈時間:2017/08/0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3: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今天在台南市北區大仁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北區長榮新城社區)第二場公聽會,反南鐵東移自救會認為程序違法,應在改正後再開二場。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會長陳致曉在會議一開始就提出程序問題表示,因不必要的南鐵東移,導致14層樓高的長榮新城緊鄰地下化工程連續壁,產生嚴重安全風險,但鐵工局仍拒提供長榮新城地下室與施工範圍套圖。

 

陳致曉指出,在鐵工局舉辦的第1場公聽會會議記錄中,刻意刪除他所提出的問題;而且還有部分住戶沒有收到會議通知及會議記錄,不符合土地徵收條例施行細則第10條的規定,今天的公聽會是違法召開。應該在通知到所有的利害關係人後,再開這2場公聽會。

陳致曉表示,已蒐集這幾次違反召開的公聽會的相關證據,未來不排除提出行政訴訟。

另外,也有住戶發言質疑,這麼重大的事情,但公聽會卻都選擇非假日舉行,很多住戶不能參加、或者要向上班的單位請假才能出席,應該選在假日再辦一次。
 

主持會議的鐵工局規劃組副組長施文雄表示,陳致曉在第1場公聽會提出的問題有在會議記錄中,可能因為認知程度上不同,陳致曉才會覺得有疏漏或沒有登載。今天的第二場公聽會內容,會以逐字稿的方式做成會議記錄,再送交給每一名權益關係人。

施文雄指出,鐵工局在第1場公聽會後,於6月17日曾加開一場說明會,並實地到長榮新城地下室現勘。當天有承諾將施工套圖提供給住戶,也已把套圖放在當天的會議記錄,發送給管委會。沒有發送給所有住戶是鐵工局的疏忽,但將在今天的第二場公聽會會議記錄中補上。

施文雄指出,先前在籌辦公聽會時是以週六、週日為優先時間,但因場地借不到,只能安排在今天。至於寄給部分住戶的通知被退回,鐵工局會持續設法聯繫上,並補送所有相關會議記錄等資料。

他說,至於有住戶擔心將來若房屋因施工出現損壞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因工程是由交通部鐵工局執行,一定會由鐵工局負起全責。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鐵路#地下化#公聽會#東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1043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