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發動新制裁 俄總理淡定表示撐得住


發佈時間:2017/08/03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0: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2日將制裁俄羅斯的新措施簽署成為法律,對此,俄國總理麥維德夫淡定表示,這幾年各方制裁早已讓俄國學會如何靠自己,新制裁對俄國毫無意義,倒是反映了川普政府的無能。

美國國會上周以壓倒性多數表決通過對俄國制裁案,以懲罰俄國「併吞」克里米亞半島及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等。然而從俄方的立場來看,克里米亞是在2014年透過公投程序,自行決定脫烏入俄,並且俄國也一直否認干預美國總統大選。

 

為回應美國新一輪的制裁,俄國總統蒲亭下令減少美國駐俄外交官人數,總共755名美國外交官在9月前必須離開俄國。

俄羅斯外交部也對此做出評論,指美方無論怎樣威脅或施壓,都不能使俄國改變自己的路線或是做出有損國家利益的事。

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則在自己的臉書專頁表示,新制裁方案的簽署指出了3件事,一是宣告俄國和美國新政府改善關係的希望徹底破滅,二是俄國的貿易戰開打,三是川普政府無能。
 

他認為川普以恥辱的方式將行政權讓給了國會。川普並不希望簽署對俄制裁案,然而卻不得不為之,整件事最終目的是要架空川普。在這之中,美國商業利益幾乎沒有被考慮進去,「歇斯底里的反俄症一直以來左右美國對外政策,現在也開始變成內政重要的一部分。」

麥維德夫表示,俄國將靠自己的力量,繼續在經濟和社會領域發展,實現進口替代並完成國家重要的任務。

他說,「近幾年我們已經學會靠自己」,並強調外資怕受制裁連累不敢對俄投資,某種程度上甚至對俄國有利,「整體而言制裁是沒有意義的,我們會撐得過去。」(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俄羅斯#法律#麥維德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546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