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口被超越 高市:追求為價值特色大城


發佈時間:2017/08/0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8: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政部今天公布至7月底,台中市人口超越高雄市,成為人口次多的城市。高雄市長陳菊恭喜台中,並期許各縣市一起追求具有自己價值與特色的第一大城做回應。

市府新聞稿指出,必須承認南部的人口成長低於中部,中部又低於北部,這是一個30年來的固定趨勢,終於在此時產生交叉,這是整體國土規劃與產業布局的結果。台中與高雄,各自作為區域核心,人口成長的差異反映的也是中部與南部的整體狀況,或許不久也會看見桃園與台中的交叉。

 

「第二大城被超越」,市府指出這個命題有點「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北高兩市作為台灣前兩大城、唯二的直轄市,這是六都格局未建立前的印象。

六都格局形成後的新「直轄市」,其廣域治理的概念也與之前的直轄市大不同,不能放在同一個基準做比較。

高市府根據2016年勞退新制提繳薪資指出,高雄的平均薪資是新台幣3萬2210元,高於台中;主計總處2015年的家庭收支調查,高雄每人的可支配所得為32萬,排名六都第二,僅次於台北市。
 

檢視產業發展,中央政府主導的產業布局皆投注在中北部,如竹科、中科、南科等,台中市及台南市因此受益,人口大增。

高市府表示,高雄在馬政府時期的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和六大新興產業,沒有任何角色,高雄因此失去在產業轉型上的資源挹注,仍以石化鋼鐵等傳統產業為主。

不過,高雄仍力圖突破困境,開發亞洲新灣區作為產業轉型引擎,引進會展、金融等產業,投入高雄展覽館、水岸輕軌等公共建設,提高生活品質等。市府引用遠見報導,高雄市2012到2016年期間的產業產值5年平均成長率5.5%、為六都第一,顯見產業升級轉型的成效。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中市#人口#高雄市#第二大城#特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622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