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新北托育政策 全國典範


發佈時間:2017/08/02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4: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新北公托中心家數將近全國一半,從零到12歲小朋友,可以在同所學校從公托中心、幼兒園,一路念到小學部,成為新12年國教,堪稱全國典範。

朱立倫今天主持新北市第49家「樹林文林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啟用典禮,他致詞時做上述表示。

 

朱立倫指出,目前全國共設立109家公托,新北市就有49家,占全國將近一半,下週還有第50、51家即將成立,屆時收托名額將有3000多個,若再加上新北市領先全國的公私托合作聯盟,目前有86家私托,又提供3300多個名額。

他說,另外,目前新北市大約有1268位保母加入居家保母聯盟,所以新北市是全國公共托育收托人數最多、層面最廣的城市。

新北市公托中心利用現有公共空間改造,並設有親子館,提供社區民眾使用。朱立倫表示,這項政策十分成功,除了有社區合作,也感謝教育局及多所學校提供閒置教室重新打造再利用。
 

朱立倫提到,中央政府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少子化部分,推出4年內設置120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所只收12名,類似小型的公托中心,在4年後只收托1440名,而新北市早已遠超過前瞻計畫的數字。

他說,新北市率先帶動的各種托育方式,無論是大中小型公托中心,或是社區型、學校型、都會型的,都非常受到民眾肯定,同時,新北市還有公私托合作聯盟,讓家長有很多選擇;另外在居家保母方面,在一定條件下都給予支持,這些都是發展托育政策很好的模式。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文林公共托育中心預計收托45名0到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至8月16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8月18日辦理抽籤。(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公托中心#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52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