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籍博士被誤當逃逸外勞 上銬壓制逮捕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2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2:16

中研院台灣國際高等研究生學程一名28歲的菲律賓籍博士生,和同學上山採樣研究,上個星期六晚上外出買晚餐,警方正在逮捕逃逸外勞,博士生被誤認成逃逸外勞逮捕,博士生不知道便衣是警察,以為遇到壞人要逃,雙方語言不通、發生拉扯,博士生被壓制上銬,帶回警局發現誤會一場,雙方和解;不過友人替博士生感到委屈,拍下傷痕上傳臉書,引發軒然議論。


 

菲律賓籍博士生被當成逃逸外勞,和警察拉扯的時候被抓傷,博士生的右手留下紅色抓痕。他的友人拍照上傳臉書說,中研院台灣國際高等研究生學程的博士在南投竹山採樣,被當成逃逸外勞上銬押上車!

回到警局,警方發現是中研院博士,反過來說「如果你提告,我們就互告傷害」,當事人馬上就要去瑞典,不想追究,警方也露出傷痕,雙方真的都受了傷。

竹山派出所副所長葉榮港說:「我左手臂的手肘有抓傷挫傷,他頑力抵抗造成雙方拉扯。」
 

事發在竹山街上,博士生外出買晚餐,當時警方逮捕山老鼠用毒品控制逃逸外勞,現場發現2名,抓到1人、逃了1人。就在便衣附近搜尋逃逸外勞的時候,遇到菲律賓博士走在街上,雙方因為語言不通發生誤會,博士生不知道對方是警察,警察不知道對方是博士生,外型又和逃逸外勞相似,才發生拉扯,壓制上銬帶回警局。

竹山派出所長王裕元指出,有告知對方是台灣警察,但是對方還是試圖要掙脫,誤以為有人要對他不利。

回到警局透過翻譯,雙方發現誤會一場,簽下和解書,友人覺得博士生受到委屈,代替po文抱怨,但是沒多久就撤下,不過已經被截圖轉傳,當事人不追究,也不願意受訪,事件卻議論紛紛,引發軒然大波。


圖/翻攝自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勞#博士生#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650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