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鋁合金 搶下世界最強「戰機零件」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23:05

台灣航太技術又再度邁向一大步了!桃園新屋有一間鋁合金小工廠,約160多名員工,包括研發、技術、生產,搶下世界最強戰機F-35鋁合金訂單!而在這同時他們擊退了歐美同業,成為英國公司採購鋁合金唯一代理商,就連波音和空巴,甚至是中科院火箭也使用燁鋒MIT台灣製造鋁合金材料!


 

記者蔣志偉:「10年前這是一間非常小型的鋁合金工廠,而現在的員工數仍然維持160人左右,而這群團隊他們擊敗了美國廠和德國廠,拿下了全世界最強F-35戰鬥機鋁合金訂單。」

一塊塊從美國進口的鋁扁錠擺在廠房,內內外外作業員忙著搬運、裁切,另一旁機台將鋁扁錠預熱後,進行熱壓延,將設定好的鋁合金厚薄度進行加工處理。

記者蔣志偉:「熱軋之後的鋁合金必須高溫處理,讓它放進冷卻水當中,達到強化效果。」
 

焠火完成後,測試鋁合金拉伸,最後打上編號印刷。

研發工程師劉京鑫:「我們也是依照航太標準AMS4050的規範來去生產,所以未來客人假設說,他們拿到這塊板子的話,這個就是等於它們的身分證,那它們萬一有什麼問題的話,我們這裡都可以追溯回去。」

長期生產鋁板、鋁管和鋁棒,以及特殊型材,像是北美的航空內裝座椅系統,戰機彈射椅軌道,全世界有9成相機長鏡頭是日本製造,其中有6成是來自燁鋒鋁合金,材料都是由台灣技術精進和嚴密管理系統廠商供應鋁合金材料,成功在國際建立品牌。

輕合金公司董事長劉光輝:「未來三年,我認為我們的營收目標會超越一倍,會達到20億以上,未來我有一個新的一個建案,就是航太扣件,這個量可能會非常的大,也接受漢翔的數批的訂單,現在陸續在交易當中,|這些材料都是屬於航太用,也因應我們的國機國造66架高教機的一個材料。」

台灣製造戰機需求組件,有8成到9成都是以外銷為主,2013年營業額7.8億元,逐年攀升,到了2016年達到11億元,其中成功讓業績變好最重要因素歐美訂單增加、製程技術提升,當然還有這群技術團隊。

研發課長劉伊容:「因為我們這個有很多的弧面跟曲線,是用一般的那個卡尺量測不出來的,所以我們要用投影的儀器去做精準的量測。」

不規則量測,可將鋁合金 依照客人需求,透過多層次影像處理,量測出精準尺寸。
 

輕合金公司副總經理劉佳蓉:「嚴謹的規範,我們在製程上面就會非常的穩定,在穩定的製程下,客人在測試的時候要會有一個很穩定的KPI值,那我送給客人,客人客製化之後,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我們再回來再重新做個調整,重新再送給客人做測試。」

世界最強F-35戰鬥機所使用的鋁合金原料訂單,燁鋒成為國際供應商,就連波音、空巴,甚至是中科院製造的火箭都來自台灣供應商,業者坦言,現在競爭門檻高,堅持高品質信念,MIT台灣製造航太鋁合金已經在國際打響名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鋁合金#工廠#代理商#F-3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532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