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比特幣8/1誕生 提升網路容量加快交易


發佈時間:2017/08/0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20: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時間8月1日,是虛擬貨幣「比特幣」的分裂日,也就是在台北時間1日晚上的8點20分,將會有一個新版比特幣誕生,叫做「比特幣現金」!近年來,由比特幣人氣旺、交易量暴增,導致用戶要花的交易時間,比過去更久,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各方陣營僵持已久,最後還是走上了分裂這條路,亞洲部分國家,包括日本,為了避免交易系統發生混亂,從這天開始,暫停比特幣所有的交易,至於什麼時候重啟交易,則還沒決定!


 

虛擬貨幣之王比特幣,在8月1日這天一分為二,誕生了一種叫做「比特幣現金」的新版比特幣

CNBC財經主播:「最終將出現兩種不同的比特幣,也就是『比特幣』與新的『比特幣現金』。這次升級的目的,是為了提升網路的容量以及讓交易更有效率。」

「比特幣現金」上市日本交易所暫停交易,不過卻有不少用戶對這次的升級相當不滿,認為只是徒增混亂與困擾。
 

CNBC財經主播:「幾間主要交易所,包括CoinBase和Bitstamp已經向顧客表示不支援新版比特幣,比較小型的幾間交易所表示會支援,但支援到什麼等級尚不明確,因為大多數需求仍受限於亞洲地區。」

比特幣今晚分裂日本防混亂暫停交易,亞洲部分國家立刻採取因應措施,包括日本早在半個月前就宣布,從8月1日鬧分裂這天起暫停13間交易所所有的比特幣交易,包括買賣存款和提款兌現,以保護用戶的資產。

比特幣交易所bitFlyer執行長加納裕三:「不方便的地方在於,在分裂前後的這段時間,暫時停止了提領的動作,因此採取一種類似於防止駭客「重送攻擊」的策略,分裂之後,不同交易所採取不同措施,傳統的比特幣依然能繼續使用,至於新版比特幣只會提供同等的數量。」

比特幣交易速度慢不同解方搞分裂,原本上個月各方陣營已經同意啟動一個新軟體,將比特幣的區塊容量擴大到2MB,但由於變更的效率太慢,讓其中一批人馬決定自行發行新版比特幣,直接把區塊容量擴增到8MB。

比特幣分裂前日一度重返2900美元之上,而隨著分裂日逼近,比特幣的價格不降反升,到了31日也就是比特幣分裂的前一天,價格繼續往上飆升一度重回2900美元之上。新、舊比特幣打對台?分析師:價格恐大跌不過市場預測,新版比特幣一開始的交易可能會重挫,甚至衝擊到傳統比特幣。

比特幣用戶米勒:「更準確來說比起法定貨幣,比特幣更具優勢,因此要等到你看見你的爸媽祖母開始使用比特幣,就像他們已經會用臉書一樣。」

虛擬貨幣的發展趨勢勢不可擋,根據最新報告指出,比特幣的流通量已經比黃金還多,回顧2012年當時比特幣每天的成交額還只有4億美元,五年過去飆漲整整五倍到20億美元。
 

洛杉磯商業記者密爾:「有幾個原因,有些人推測它將成為未來貨幣,加上有其他種類的虛擬貨幣出現,它們都要用比特幣去購買的,你必須使用比特幣,去買那些其他的虛擬貨幣,因此越來越多人用它去買賣其他種類的貨幣。」

紙鈔黃金虛擬貨幣,投資人信者恆信,只是比特幣的暴漲暴跌同樣難以捉摸。今年以來,比特幣已經飆漲200%,六月更創下了3025.47美元的最高紀錄,之後卻又暴跌超過兩成。

洛杉磯商業記者密爾:「它是全球第一個(虛擬貨幣)也是使用率最廣,但是別的虛擬貨幣也可能會冒出頭來,取代它的位置。」

目前這新版比特幣的價值,大概只有傳統比特幣的13%,而且不會影響到原本持有比特幣的數量。如今這貨幣之王自己搞起革命,對於虛擬貨幣市場的衝擊,市場密切觀察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特幣#交易#混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93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