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總統對原民承諾 民進黨團棄如敝屣


發佈時間:2017/08/01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5: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今天說,總統蔡英文去年向原住民道歉,但總統的承諾到立法院,民進黨團幾乎棄之如敝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不必什麼都政治化。

國民黨原住民立委鄭天財、孔文吉與前原民會主委林江義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鄭天財說,去年8月1日蔡總統代表國家向原住民族道歉,基本上原住民族表示肯定。他說,民進黨團推動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並未把原住民轉型正義納入,且原民立委都提出原民轉型正義條例,卻僅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開詢答,沒有後續審查。他說,原住民族的土地問題也一直無法解決。

孔文吉說,蔡總統的道歉來自總統府,跟立院議事運作沒連結,總統的承諾到立法院,民進黨團幾乎棄之如敝屣,這樣的道歉很空洞。

他說,野生動物保育法第20條之1修正草案,希望原住民族打獵除罪化,經濟委員會初審通過已經超過協商冷凍期,結果野生動物保育法在議場被民進黨9次封殺。
 

孔文吉說,國民黨團提出反族群歧視法,被民進黨團封殺杯葛11次,這兩個法案民進黨團帶頭反對,嚴重違背蔡總統的道歉。

他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希望加上原住民族地區建設與發展,也被民進黨封殺。

李俊俋說,國民黨執政8年剛下台,執政這8年來有幫原住民做什麼嗎?現在就要求才執政1年多的蔡總統要做什麼。他說,蔡總統是第一個對原住民族公開道歉的總統,一項項都在做。

李俊俋說,立法院的事情應該立法院來處理,民進黨團幫原住民朋友爭取更大的空間,考量原住民族的特殊性,讓族群融合在一起,民進黨對原住民的努力會比國民黨來得多,不必什麼都政治化。

他說,像反族群歧視法是完全不通的法案,而且孔文吉不是也出來反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嗎?(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孔文吉#蔡英文#原住民#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963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