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菲旅遊 不可不知十件事


發佈時間:2017/08/01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5: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由於地理相近,加上簽證程序逐漸便利化,菲律賓開始成為台灣人喜愛的旅遊地點之一。旅菲台灣人提出了多項來菲旅遊不可不知的大小事,希望大家乘興而來,盡興而歸。

根據菲律賓觀光部資料顯示,今年1月至5月間計有290萬人次的外國遊客前來菲律賓,較去年同期成長14.4%,其中10萬8643人次來自台灣,成長幅度最大,達20.99%。

 

綜合多名旅菲台灣人的觀察,有十項來菲旅遊不可不知的大小事。

第一、查看外交部旅遊警示。出外旅遊安全第一。菲律賓因地理及歷史因素,有些地方政府公權力鞭長莫及,導致武裝勢力包括恐怖組織、叛軍及盜賊集團橫行,來菲前應先查看旅遊警示,以瞭解哪些地方不宜前往。

就目前而言,南部民答那峨島為「橙色警示」,意味著「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民答那峨島中西部、三寶顏半島及西部蘇祿群等恐怖分子活躍及戰亂地區為「紅色警示」,意即「不宜前往」。
 

第二、勿帶超額金錢。出外旅遊要帶錢,但菲律賓中央銀行規定,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不得攜進或攜出超過5萬披索的菲幣現金或金融票據,外幣則限最多一萬美元(或等值外幣)。

第三、跨國提款扣手續費。菲律賓如馬尼拉、宿霧或納卯等大城市,自動提款機到處可見,特別是在商場內,相當方便。但若要跨國提款,則需被扣200披索的手續費,臨時要用錢的話,先規劃好要領多少,一次領妥。

第四、兌換披索要防假。菲律賓的官方通行貨幣是「披索」(Peso)。許多旅遊景點及商場都有外幣兌換服務,但各店家匯率可能差別很大,且要注意是否夾雜假鈔,離開時注意是否有人尾隨。

第五、選擇適當的菲國交通工具。菲國常見交通工具有計程車、巴士、吉普尼車(Jeepney)、三輪車、渡船、螃蟹船和國內飛機等。

計程車只能在大城市看到,由於少數不肖計程車司機見到外來臉孔即漫天喊價,遊客可以下載Uber或Grab等「叫車APP」,乘車前基本上已議定車資,比較不會發生爭議。

巴士與吉普尼車是常見大眾交通工具,但人多時要提防扒手;三輪車不論在大城市或小鄉鎮都可見到,專門穿梭於小巷弄之車,搭乘前先問好價格,最好講明付款幣別;搭乘渡船及螃蟹船要穿救生衣。

第六、慎防迷魂黨。菲律賓人絕大多數善良熱心,但難免有害群之馬,台商提醒遊客,勿輕信陌生人,遇有特別友善的一群人靠近更應小心。今年上半年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就接獲多宗台人報案,稱自己被迷昏後洗劫財物。
 

此類犯案手法多年是由3至4名菲國男女一組,親近搭訕單獨旅遊的外國遊客,待受害者鬆懈戒心,請受害者喝摻有藥物的飲料。受害人嚴重時一、兩天才會甦醒。

第七、要自備衛生紙。人有三急,其一就是「內急」。大部份的菲律賓公廁不提供衛生紙,即使是商場也一樣,因此遊客最好隨身攜帶衛生紙。

菲律賓的公廁分三種,免費、付費及樂捐型。付費廁所可能乾淨些,樂捐型公廁則會在出入口放一只小紙箱,用完投入零錢即可。

第八、懂一點英語,旅遊更方便。菲律賓深受美國文化影響,民眾普遍也能說英語,因此行前學幾句簡易英語,將對遊程有很大的助益。如果運氣不錯,還會遇到能講閩南語的華人,講台語嘛會通,和其他國家相比,溝通問題不大。

第九、進公共場所要搜身。在都會區,很少看到綠地,取而代之的是林立的商場,到商場吹冷氣、品嚐各種風味的美食,最後再來一場血拼,也是一大享受,但由於長年恐怖威脅的關係,進入商場前都要被搜身。
 

其他公共場所,如政府辦公大樓、機場、港口、醫院、捷運站等,進出也一樣要檢查隨身物品及搜身,請不要感到不耐,因為這讓大家的安全多一層保障。

第十、一些地區無法上網或網速極慢,遊客如欲自由行,最好先下載離線地圖,以免迷路。

菲律賓有「東方之珠」美譽,近年來經濟發展快速,造就許多年輕新富。然而,在許多地方仍是貧富並存,有時貧富甚至只是一街之隔,令人在感嘆之餘,也更應珍惜身邊所擁有。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簽證#旅遊#東方之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66

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