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A市長發警告 暴增遊民半數睡街頭


發佈時間:2017/07/3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20: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最富裕的城市之一洛杉磯,過去一年來,遊民人數暴增了23%,已經逼近5萬8千人,而其中有一半的人都露宿街頭,治安和市容都受到威脅,一位音樂人發起了募款活動,幫街友蓋移動式的小屋,一個大約2坪的小木屋,成本是1200美元,約合台幣3萬六千元,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街友擁有了自己獨立空間的剎那,不少人都痛哭失聲,不過這項小屋計畫只能解燃眉之急,卻不能治本,洛杉磯政府發起了市民投票,通過了35億美金的預算,要在未來10年,興建1.5萬戶永久性收容中心,希望盡快在主辦2024奧運前,改善遊民的問題。


 

美國洛杉磯,是地球上最富有的城市之一,但洛杉磯市長近日卻發出了警告,過去一年來遊民人數暴增了23%,已經逼近5萬8千人,而其中有一半的人都露宿街頭,市容和治安都受到威脅。

街友收容中心人員貝爾斯:「史奇洛街不像美國其他的地方,我稱它為最糟糕的人為災難。」

史奇洛街是洛杉磯,著名的遊民區域,人行道上幾乎全被破舊的帳篷佔滿。
 

街友收容中心人員貝爾斯:「你得看看那邊,人行道上都是帳篷,你根本看不到水泥地,大概有半英里那麼長吧!」

這條街也是洛杉磯,唯一一個警察不會趕人的地方,因此大約有2千名街友生活在這裡,街道環境骯髒,而且毒品和暴力氾濫。

街友收容中心人員貝爾斯:「我不時會在街上待上一晚,我沒辦法睡覺,因為實在太危險了,你必須隨時保持警戒,老鼠到處亂跑爬到人們身上,或在帳棚裡亂竄,人們時常被打被攻擊被性侵,這些都會造成精神疾病,而且速度非常快。」

洛杉磯收容中心的床位,根本供不應求,街友到處流浪,還得躲避警察驅趕,39歲的音樂人桑默斯,發起了小屋運動,在網路上募得了10萬美金,建造可移動式的小木屋,提供街友安全的臨時居所。

小木屋運動發起人桑默斯:「我建造的房子有地毯,兩扇窗戶金屬門鎖,煙霧偵測器,屋頂還有小太陽能板,可以點亮兩個燈泡,電池還有USB插頭,可以為手機充電,這真的很齊全了,至於地址,就插上美國國旗好了。」

一個大約2坪的小木屋,材料成本是1200美元,約合台幣3萬6千元,街友們搬進臨時小屋時,重拾了久違的尊嚴感受,不少人當場痛哭失聲。

小木屋運動發起人桑默斯:「小木屋提供了立即的庇護,房子建得很堅固,街友可以把東西鎖在面,然後去參加戒毒計畫,到法院報到,或是去找工作一天回來,他們的東西還在小屋裡。」
 

一開始小木屋被安置在天橋下,停車場或是人煙稀少的角落,但卻引發了附近居民的反彈,認為街友聚集,會造成治安問題。

居民委員會理查德:「這些小木屋對我和鄰居,他們的家人和孩子,都是一個危害,街友為居民帶來了恐懼。」

洛杉磯市政府,隨後也下令禁止設置小木屋,並出動警力沒收,後來經過媒體的報導,市政府才歸還小木屋,並允許在私人土地上使用,不過也因為這起事件,洛杉磯市民進行投票,通過了35億美金的預算,要在未來10年,興建1.5萬戶永久性收容中心,但是問題是在這之前,街友又該何去何從呢?

小木屋運動發起人桑默斯:「市政府把我的小屋子收走以後,就死了3個人,他們一無所有無處可去,所以這簡直就是犯罪,這是煙霧(街友),坐在自己小屋前的照片,新年的早上,我發現她死在其他人的帳篷裡,她沒有自己的地方,因為被市政府拆了,沒有了遮蔽人就會死,已經過去好幾個月了,她是個好人她是我的朋友。」

儘管法律不允許,但是小木屋運動發起人桑默斯,仍然偷偷的把小木屋,運到警察不會巡邏的地方,提供有迫切需要的街友使用,像是這位已經懷有身孕的婦女。
 

洛杉磯街友:「(覺得如何)我要昏倒了。」

2024與2028年的奧運會,洛杉磯將是其中一屆的主辦城市,因此解決街友問題,就更是刻不容緩,不過追本溯源,高房價和薪水凍漲是導致,洛杉磯街友急劇增加主要成因,提供安置只是治標,徹底改善經濟政策,或許才是根本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洛杉磯#街友#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780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