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牛進口現衝擊 陸畜牧業拚升級


發佈時間:2017/07/31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16: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睽違14年之後,美國牛肉再度進軍中國大陸市場,但由於才剛叩關,不僅量少且價格高昂。不過由於美牛價廉物美,勢將逼迫大陸肉牛養殖業和屠宰加工業進行產業升級。

央視財經網報導,根據中國大陸商務部統計,2016年中國大陸的牛肉消費量已達800萬噸,市場規模更是高達人民幣3600億元(約新台幣1.6兆元)。大陸去年牛肉進口量達到82.5萬噸,金額約26億美元。其中大部分牛肉來自澳大利亞、烏拉圭和紐西蘭等國。

 

報導指出,美牛已陸續進入各大電商平台和零售超商。一家進口商發言人指出,隨部位不同目前每斤(500公克)在58至158元之間,後期從海運進來之後,價格預計會比現在便宜50%。

目前北京市場銷售的國產牛肉,大多來自內蒙古、河北等地區,以冷鮮肉為主,價格普遍是每公斤70至90元。進口牛肉主要是冷凍產品,其中澳大利亞牛肉每公斤55至70元,巴西等南美牛肉每公斤在40至55元。剛開賣的美牛因為空運而來,價格明顯偏高。

業內人士稱,雖然美牛的影響在短期不會顯現,但是大陸多以小規模為主的養殖方式弊端,卻不容迴避。黑龍江省龍江縣畜牧獸醫局副局長吳岩也指出,散戶養殖是比較粗放的經營,抗風險能力比較低,利潤就非常低。
 

養殖戶王占江今年春天投入8萬元建了新的牛舍,但是至今還在觀望,沒有拿定主意是否補欄。另一名養殖戶鍾學兵養了近百頭牛,他說,這兩年肉牛行情不是特別好,收購價已經壓得逼近了成本價。

不過也有產業與技術升級的繁殖基地展現競爭力。黑龍江省龍江元盛和牛繁殖基地負責人趙憲強說,改良之後生產出的牛肉都在中端到高端這個檔次上,牛肉的銷售價格都在每公斤400元以上。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畜牧獸醫局局長齊曉彤表示,傳統的肉牛養殖業如果不變革就得面臨退出,原因很簡單,大陸肉牛的生產成本很高,如果再沒有一個很高的生產效率的話,很難來面對國際市場的競爭。(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牛肉#美國#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47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