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絲襪大王轉型 「連身性感內衣」稱霸全球!


發佈時間:2017/07/28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8 22:48

絲襪從過去的必需品到慢慢變成「配件」,您或許不知道,其實彰化一家工廠領先全球40年,不僅引進獨到的「雙針床精編機」以及「併織法」,還搭配不同國家流行趨勢,研發不同商品,超過8成5全都外銷。不過就在大陸崛起以及絲襪變成配件後,他們思考新的獲利模式,他們想到了「連身性感內衣」,並且靠著「衛星工廠」模式,少量多樣設計,成功奠定「全球連身性感內衣」霸主地位。


 

形形色色絲襪讓人眼花撩亂,這些全都來自於彰化這家企業。

紡織公司執行長魏平穎:「我能編譯出很好看的蕾絲花形。」

領先全球40多年的蕾絲般花形絲襪,就靠這台雙針床精編機,1983年一甲地要只要2萬塊的年代,他們就砸了1100萬咬牙買下一台,現在已經來到第3代進階版,當然品質也很重要。
 

紡織公司執行長魏平穎:「這個紗這個主要送膠絲的送紗器。」

除了送紗機,一旁還有4口超細纖維紗線,相較其他同業用尼龍包覆,他們直接併織「超細纖維」跟「膠絲」。克服了耗損更符合人體工學,雖然成本多出2成,卻也拉出與同業差異化,甚至打進國際市場。

紡織公司執行長魏平穎:「他用到3種顏色是很少見的,所以現在流行就是以這個做為趨向。」

不同顏色泡泡搭配不同配紗,就能變化新花樣,找出各國流行趨勢才能擴展海外市場,亞洲美國歐洲以及紐澳,他們的足跡遍及全球。

紡織公司執行長魏平穎:「我們去世界各國蒐集各地的流行元素,我們自己悶著頭去開發,譬如說一百款商品我們去做推廣,搞不好『入選率』可能只有10%,反而是以客戶需求的圖稿我們加以修改,所以這樣我們開發出一百個商品,入選率大概有8成以上。」

他們的設計,國際客戶青睞度高達8成以上,也因此外銷比重超過8成5。

搶合作的國際品牌少說20個,包裝上繡著的是made in TAIWAN,也證明了他們的實力,不過隨著大陸崛起,以及絲襪不再是必需品時營收一度下滑3成,如何翻身他們突發奇想。
 

不斷研發新設計就是他們成功之道之一,像我身旁這件是一件性感內衣,看看接下來我要做些甚麼,一撕就破的設計也增加夫妻間情趣。

陸友纖維工業公司執行長魏平穎:「纖維把它用高溫高壓酸化。」

真的沒看錯,絲襪或連身內衣專門就讓你撕,魏家第2代用數據為我們分析,尼龍1公斤賣150元,褲襪也不過300塊,但他們轉型性感連身睡衣後,可以賣到600元甚至900元,還有特殊造型商品翻漲到2000元價值,一口氣多出12倍。

紡織公司總經理魏平儀:「最高單價商品來講這個行銷全世界,大約每雙至少2千塊台幣以上。」

傳統絲襪廠轉型讓他們年產高達440萬件內衣,超過2千種款式,更奠定國際地位,性感連身內衣全球市占率第一。
 

為了消化訂單他們採用獨特衛星工廠模式,他們的角色就像中央廠概念,底下串聯50多家小型工廠,共同接單設計製造,以中央平台來說一年有500種設計,而衛星廠可以研發出1500多種。

集結50多顆腦袋,2千種商品裡一定有客戶喜歡的並且由中央廠發包。

紡織公司總經理魏平儀:「因為一個樣品下來30種樣品,如果單一廠打樣可能要花1、2個月,可是如果5家廠下來,可以快速地在1、2個禮拜完成打樣工作,所以快速打樣快速生產、快速出貨。」

但年營收曾經達26億的他們還是面臨新的難題,那就是政府的一例一修政策,因為員工無法加班,年輕人又不肯走進製造業,當然無法如期出貨。

紡織公司總經理魏平儀:「可能會失去訂單再遠(遠期)的來講,搞不好連客戶都會失去,所以關於一例一休的問題來講,一定要再做一個通盤檢討,(大概喪失多少訂單或喪失多少金額?)以目前來講大概我們有3成到4成訂單是出不來的。」

從絲襪大王轉型到性感內衣帝國,要繼續闖蕩國際,難題一個接著一個等待突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絲襪#性感#內衣#衛星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516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