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日本政壇 2大女力同時下臺


發佈時間:2017/07/2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8 20: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兩位知名女性政治人物不約而同紛紛宣布辭職,一位是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一位是台灣人熟知的民進黨黨魁蓮舫,防衛大臣稻田因防衛省隱瞞南蘇丹維和行動報告,加上自己不斷失言,早就被點名應下台,但沒想到稻田撐不到下禮拜安倍內閣改組就自己辭職,而蓮舫則是上任不到一年,領導能力備受質疑,黨內缺乏向心力即便執政黨聲望不佳,也未拉抬在野民進黨人氣,繼黨幹事長下台後也跟著閃辭。


 

日本政壇吹起辭職風,兩位重量級女性人物,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和最大在野黨民進黨黨魁蓮舫,雙雙宣告辭職下台。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我身為指揮、監督、防衛省及自衛隊的防衛大臣,深切感受到所負責任,因此決定辭去防衛大臣一職。」

日本防衛省因為隱瞞南蘇丹聯合國維和行動報告引發爭議,甚至啟動特別調查,最初防衛省聲稱報告已經銷毀,但後來又被證實還留存電子檔,外界推測日誌可能記載,南蘇丹緊張情勢恐影響日本政府自衛隊海外派遣,因此決定隱匿,但稻田爭議不只這一樁。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2017.6.27):「果然只有自民黨都議會的議員才行,我要以防衛省、自衛隊、防衛大臣及自民黨的身分跟大家拜託拜託。」

六月東京都議會選舉輔選,稻田竟以防衛大臣身分拜票,違反自衛隊政治中立,遭各界強烈批判。

民進黨政調會長大串博志:「這不就顯現稻田防衛大臣根本沒能掌控防衛省,應該立刻罷免她。」

現在稻田辭職消息傳出,連家鄉民眾都說早該辭了。

日本民眾:「我認為她應該早就要辭職,自作自受,政治家不管對自己還是身邊的人都應該要誠實,同樣身為女性,我原本是支持女性大臣,只能說很可惜。」

最終隱瞞南蘇丹報告一事,包括陸上自衛隊幕僚長在內,一共5人遭停職處分,稻田也自動繳回一個月薪水,如今正值東北亞情勢動盪,擔負重任的防衛大臣卻頻出包,在野黨齊聲要日相安倍負起任命責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任命閣員的責任全在我這個首相,現在變成這種結果,我要再次向大家道歉。」
 

安倍命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暫時兼任防衛大臣,其實安倍原本就預定8月3日內閣改組時換掉稻田,減緩撤換重要閣員的負面印象,但在內外夾殺下,稻田被迫提前下台,而安倍內閣支持率也持續下滑,NHK七月份民調,支持度大跌13個百分點,剩下35%,不支持率48%,執政黨人氣低迷,原本應坐享其成的在野黨,黨魁卻閃電宣布走人。

民進黨黨魁蓮舫:「我決定辭去民進黨代表一職,讓新的執行團隊來帶領民進黨,這是最好的策略。」

去年9月,蓮舫風光選上民進黨第一位女性黨魁。

民進黨黨魁蓮舫(2016.9):「我會持續攀爬、持續攀登,重振民進黨成為人民會選擇的政黨,我會盡全力努力。」

如今蓮舫風光不再,失望、尷尬寫滿臉,蓮舫上台後兩次眾議院補選,民進黨皆敗選,她自己的雙重國籍問題也不斷被拿來炒作,甚至被迫公布台灣內政部發的喪失國籍許可證,在東京都議會選舉,民進黨更只拿下5席創史上新低。
 

民進黨黨魁蓮舫:「都議會選舉是一個契機,但不是辭職的直接原因,讓我體認到自己的領導能力不足。」

2天前蓮舫視為政治導師的民進黨幹事長野田佳彥為敗選負責請辭,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據傳蓮舫甚至喬不到人接,相當於秘書長的幹事長一職,痛感在黨內被孤立。

民進黨眾議員辻元清美:「最近在她身邊,真的看到她很痛苦,甚至到了有些可憐的地步,她真的相當苦惱。」

民進黨支持度從2009年政黨輪替時約40%一路走低,現在只剩個位數5.8%,現在蓮舫要成為日本第一位女首相的機會更加渺茫,而冀望明年挑戰三連任的安倍,前途同樣滿布荊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稻田朋美#蓮舫#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610

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