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聖火抵嘉縣 選手免費遊故宮


發佈時間:2017/07/28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8 16: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世大運聖火今天上午傳抵嘉義縣,由火炬手從縣府傳遞至故宮南院,主辦單位表示,各國選手憑認證卡可參加免費遊故宮行程。

依「LOVE」字形路線跑遍台灣22個縣市的世大運聖火,從25日起展開「V」字路線傳遞,依序自台東、屏東、高雄傳抵嘉義縣,總共花費4天時間,也是這次聖火傳遞最長的一條路。

 

世大運聖火今天由代表台北市的火炬手吳志祺,把聖火交給世大運副執行長游適銘,依序再由游適銘交給嘉義縣教育處長王建龍、王建龍再交給嘉義縣火炬手羅傑仁。

主辦單位表示,台北市火炬手吳志祺是2009年貝爾格勒世大運桌球混合雙打銀牌選手,也是2013年俄羅斯喀山男子團體銅牌選手;羅傑仁是嘉義縣角力希羅式第七級選手,連續2年獲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金牌,都是年輕優秀選手。

游適銘指出,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8月19至30日在台灣舉行,預估會有來自150個國家、超過1萬2000名選手,可說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國際賽會。
 

他說, 世大運聖火於6月20日在義大利杜林點燃後,歷經10天傳遞義大利拿坡里、泰國曼谷、韓國大丘等4個城市,再傳遞到台灣,並登上台灣最高峰玉山,隨即依「LOVE」字形路線傳遞22縣市,代表「傳遞聖火、傳播愛」至台灣每一角落。

游適銘表示,國際友人來台灣必遊景點是故宮,因此主辦單位也安排選手免費遊故宮;而故宮也很用心,把跟熊造型有關的歷代古文物找出來,將辦一個「熊讚特展」,與世大運吉祥物熊讚來個「震古鑠金」、「古往今來」的穿越劇。

他說,雖然世大運主要展館都在新竹以北,但主辦單位也會邀請各國選手南下,親臨體會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的故宮南院。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大運#聖火#故宮#免費#熊讚特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630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