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颱 南部山區嚴防土石流災情


發佈時間:2017/07/28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8 12:37
圖/TVBS
圖/TVBS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尼莎颱風海上警報,為防範颱風造成嚴重災情,雲嘉南高屏嚴防大雨高雄市山區恐再發生土石流坍塌,縣市政府嚴加戒備,國軍也做好調派預置兵力準備。

高雄市桃源區土石鬆軟,遇雨容易發生土石流,桃源區公所秘書賴文德今天指出,目前山區太陽高掛,區公所人員先檢視避難中心內物資,只要防颱二級開設,就會要求並協助慢性病患者、孕婦下山,一級開設強制保全戶進住避難中心。

 

高雄市水利局做好防汛準備,移動式抽水機、抽水截流站、460個水閘門全面完成檢視,16處滯洪池的出入口及排水系統清疏,確保排水路暢通。

高雄市並備妥沙包約3萬5000個、太空包460個,還有防汛塊等,民眾有需要可洽區公所領取。

雲林縣政府今天展開水利設施和排水巡視,要確保下水道暢通。
 

面對颱風大雨,最心急的莫過於農民即將採收蔬果,台南市麻豆地區種植的文旦已近採收,果農擔心辛苦大半年的文旦泡湯,果農已展開果樹防颱措施。

除了文旦,目前正值二期稻作生長期,農業單位也提醒農民加強田間排水,避免稻秧過度淹水缺氧,不利植株後續發育;至於已可採收的葉菜,農民儘速採收。

嘉義東石沿海有很多蚵農,嘉義縣政府促養殖業者趕快確保牡蠣設施安全,如果必須補強也要儘快,疏通塭堤和排水路,確保閘門操作正常。

位在屏東的農糧署南區分署擔心正值採收期的香蕉、木瓜、紅龍果及檸檬等受損,呼籲農民可採收的儘早採收並妥善貯藏。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對於瓜果類作物遇強風豪雨易造成作物傷口,增加病原菌侵染率,籲農民在風雨來臨前把握時機做預防性施藥。

颱風天都在第一線待命的國軍第四作戰區表示,已和土石流潛勢區的區長完成聯繫,將向南、高、屏首長說明作戰區災防整備情形,視颱風動態,調派聯絡官前進山區並預置兵力,進行抽水機、發電機及膠舟整備。

有民眾喜歡於颱風前到海邊觀浪,高雄市海洋局呼籲切勿於颱風來襲期間到海邊釣魚或觀浪,違者將驅離或處罰,也請漁友繫緊纜繩,做好船隻避碰措施。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莎#颱風#警報#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506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