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病毒重症 年齡愈小愈易併發


發佈時間:2017/07/27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18: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炎炎夏日,進入腸病毒流行期,台北市一名11個月大男嬰在24日確診首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目前已康復出院。醫師提醒,年齡愈小,愈容易併發腸病毒重症,呼籲家長注意。

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張羅以表示,腸病毒傳染力強,最常見症狀為口腔長小水泡、潰瘍的皰疹性咽峽炎,以及合併手、腳長紅疹的手足口症,且都可能會發燒。

 

張羅以說,腸病毒容易透過飛沫、糞口傳染,小朋友抵抗力較弱,常玩在一起的幼兒園、小學學童是最常見的感染族群,而年齡愈小,愈容易併發重症,呼籲家長,若小朋友出現疑似腸病毒症狀,一定要立刻就醫。

張羅以表示,重症有四徵兆,為嗜睡或意識不清、肌躍型抽搐(四肢在即將入睡時會劇烈抖動一下)、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持續嘔吐,若有這四項症狀之一,代表小朋友是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可能影響腦部、心肺功能甚至危及生命。

腸病毒的口腔潰瘍容易影響小朋友食慾,若活力、食慾減退,張羅以說,家長要請醫師評估是否有脫水而需要打點滴情形,居家護理方面,可多給予水分、果汁,並食用溫度較冰涼的食物如布丁,降低口腔潰瘍疼痛感。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腸病毒#併發#重症#年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535

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