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海域發現寶! 納粹沉船疑載40億黃金


發佈時間:2017/07/26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23:43

納粹德國在二戰期間,從各國搶奪了不少稀奇珍寶,其中又以黃金跟藝術品最多,這些寶物藏匿在不同地點。一個英國的尋寶團隊宣稱,他們在冰島海域發現德軍沉沒的貨船,裡面可能載有價值40億台幣的黃金,現在得等冰島政府同意,才能打撈查看沉船內是否真的有黃金。


 

1939年德國入侵波蘭,第二次世界大戰開打,而在同一時間,有一艘屬於納粹的貨船,也悄悄的從巴西啟航。這些金屬可能是從南美洲銀行偷來的黃金,價值約1.3億美金,但也有可能是一堆石頭。

納粹的明登號裝著約台幣40億元的黃金,準備開往德國,沒想到卻在航行過程中被英國艦隊發現,希特勒不想要寶藏被英國奪走,於是下令擊沉船隻。

被英國的尋寶獵人Advanced Marine Services發現,明登號在冰島東南部海域沉沒,最近被英國的尋寶團隊找到,已跟冰島政府申請,想要在船隻鑽洞把寶藏取走。
 

而在二戰期間,納粹從佔領國手中奪取來的黃金,可不是只有這麼一丁點而已。歷史學家表示,他們從集中營竊取黃金,工具、黃金配件、珠寶,所有搶來的黃金都被送到柏林拿去融化。

英國報告指出,1939年至1945年期間,納粹搶來的黃金大約有5.5億美元,而且這還只是最低粗估數字,很多猶太人的金飾、金幣都還沒算進去。

戰爭時期最珍貴的東西就是黃金,再來就是具有收藏價值的藝術品,兩者都比鈔票好用的多。同盟國為了要把納粹藏匿的黃金找出來,於是發動了安全港計畫,同時也希望藉此強迫中立國停止跟納粹進行貿易往來。

歷史學家摩根表示,安全港計劃是一個由西方同盟國開始執行的活動,如果流動資產被以紙鈔、硬幣、黃金、金條等形式被找到,這些資產會被放置到安全的避風港,直到它被歸還給合法的所有人。

1945年4月,二戰快結束的前幾個月,美國第三集團軍佔領德國的默克斯村,意外發現納粹在當地藏了100噸的黃金,跟大量的藝術品;他們發現麻布袋裝滿了超過7千個金條,堆成一整堆,整整齊齊的堆在75英尺深,而150英尺寬的鹽礦坑中,除了這些數量驚人的金幣外,他們也找到9800萬法郎。

鹽礦裡面溫度固定、濕度也適合,且因為位在地底下,能躲過空襲炸彈,無疑是藏寶的絕佳地點。而從猶太人來身上奪下的貴金屬,不只豐富了納粹的財庫,擴充軍備,竟然還有別的用途。歷史學家摩根指出,希特勒的私人牙醫雨果布拉希克醫生,提供一些紙本線索,他指出,他用集中營的被害人身上獲得這些搶奪來的金子,來幫武裝親衛隊的官員補牙。

納粹遺留下的黃金跟寶物散居在各地,吸引無數尋寶者追尋,有的黃金被交還給受害國,其他尚未被發掘的,至今仍是尚未解開的傳說。
 

圖/USA Toda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納粹#稀奇珍寶#搜寶#寶藏#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77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