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產共識基礎大 石油輸出國組織同步


發佈時間:2017/07/26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21: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非OPEC成員國,剛在俄羅斯就減產協議,進行一場會議,儘管這次開會,沒有對兩個享有減產豁免權的國家,「利比亞」和「奈及利亞」的產量進行限制,但仍傳出不少利多消息,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宣布限制原油出口量,美國的頁岩油產量也出現放緩的跡象,激勵週二國際油價大漲,創下七週以來新高!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在上半年這段期間,減產協議已經幫助我們從市場,消除了3.5億桶額外的石油供應。」

投資人再度鬆一口氣,因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非OPEC產油國這週聚集在俄羅斯聖彼得堡開會,就減產協議達成了不少共識。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所有這些國家都展現出空前的自律能力,過去6個月來減產計畫的執行率,幾乎逼近百分之百,一些國家甚至達成超越100%的目標。」
 

包括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承諾從8月開始,在夏季國內需求最旺的期間減少出口,將出口量限制在每日660萬桶石油。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勒:「另一個市場關注的焦點,則是奈及利亞和利比亞的供油擴大,這兩個國家都享有減產豁免,而委員會有必要監督它們的產量,為全球供需平衡帶來的衝擊。」

遭到點名兩個國家之一的奈及利亞,也已經跳出來誓言,等到原油的日產量恢復到180萬桶並且回穩,不排除會加入減產的陣營,以支撐油價走穩。

CNN財經新興市場編輯:「我們看到來自IMF的新消息,2017和2018年的需求強勁,受益於更加強勁的經濟成長,我們看到原油的每日需求增加到150萬桶,OPEC秘書長甚至認為將會從去年的低點上升到每日200萬桶。」

消息一出,激勵週二國際油價延續漲勢,大漲超過2%,收盤創下了七週新高。布蘭特原油價格也同步走升,衝破每桶50美元大關。至於對OPEC來說,最棘手的美國頁岩油,則出現了產量放緩的跡象,加上美國一家頁岩油生產商,更傳出要大砍支出預算,全球第二大的油田技術服務公司也證實,北美油井數量的成長面臨停滯。

另外還有美國石油學會最新公布,截至7月21日為止的石油庫存,大減1002萬桶超出預期,種種利多支撐油價走高。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勒:「就供油而言,我認為是好壞參半的,我們承認出現了一些不可預期的進展。」
 

而沙烏地阿拉伯拚減產心意已決,從今年3月以來,OPEC成員國以及包含俄羅斯在內的其他產油國,每天減產180萬桶油,現在更考慮,在明年3月減產協議到期之後,要繼續延長期限。只是OPEC打的這如意算盤能否順利達陣,專家點出了三大可能的變數。

國際能源署IEA石油分析部主管艾金森:「第一OPEC和非OPEC的減產協議,能否原封不動堅持到2018年3月,第二,我們要瞭解的是美國頁岩油產業彈性多大產量的增長潛力多大,第三最後一個我們不該忽視的,就是未來原油需求的成長空間。」

下一輪的會議即將在8月21日召開,產油國的一舉一動,市場持續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石油#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石油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25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