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莎週五影響東台灣 週末恐發海警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潘裕文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8:17

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下午生成,也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襲台的颱風。氣象局的最新路徑預測,位在菲律賓附近的尼莎可能一路向北,28日外圍環流開始影響,東部地區有降雨,氣象局在週末有可能發海上颱風警報,週日、週一是颱風距離台灣最接近時間,美軍預測有可能成穿心颱,未來如果太平洋高壓增強,穿心颱的可能性就會提高。


 

太陽高高掛,各地都還是很悶熱,但好天氣得把握時間,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已經形成,預計週五就會影響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28日前比較偏北在移動,尼莎颱風目前還在鵝鑾鼻東南方,從氣象局預測的路徑圖來看,一路朝北偏西的方向前進,28日外圍環流開始影響東台灣,30日下午2點颱風中心非常接近北台灣,週日、週一離台最近。週末可能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強度可能會來到中颱左右的強度,強度比較偏向中颱的程度,來影響台灣地區。」

美軍預測尼莎可能會成為穿心颱,氣象局則表示得看太平洋高壓勢力。未來幾天太平洋高壓若是增強,路徑就會再往陸地偏,目前可以確定的是,颱風強度會繼續增強。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偏慢的話,低速地移動到台灣附近的話,對台灣的影響會拉長。」

接近台灣時可能增強為中颱,至於會不會受到諾盧牽引?還要再觀察,氣象局也不排除尼莎路徑往台灣靠近。這幾天變數都很大,但不論尼莎會不會成為穿心颱,週五開始就要防範,一旦尼莎越偏台灣陸地,雨勢風勢影響就會越大。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象局#颱風#天氣#穿心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59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