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課「提早體驗分組」 志趣不合私校可轉組


發佈時間:2017/07/26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7:45

暑假開始,部分私立高中開始上輔導課,不僅學知識,也是「分組體驗」,因為高一下結束前,學生都要依照志願去選擇文組或者理組,私立高中提前上課,如果志趣不合,開學就可以轉,但公立高中則必須要等一學期才能轉,也讓不少公立高中學生,改利用暑假參加職業營隊,探索自己未來方向做調整。


 

雖是放暑假,部分私校學生仍要上輔導課,一天8小時,依照文理分組編班,這暑假課程不光是學知識,也是分組後的先修課程,不適應可以急轉彎!

私立高中文組學生:「我覺得多選擇是好的,因為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選的是對還是錯。」

私立高中理組學生:「我覺得很好,有時學理組後來覺得太難,不適合沒興趣,早點轉是好的。」
 

公立和私立高中都是高一下結束之前依照學生志願,分配好1、2、3類組。根據各校統計資料,過去每一學年10個學生,平均就有1到2位選組後志趣不合而轉組,但如果開學後想轉組,公立高中必須要等待一學期,也就是到寒假才能轉組;所以有私立高中開設暑期課程,只要上完不適應,9月開學之後就可以提出轉組申請。

私立高中註冊組長陳啟順:「公立高中為了訓練學生負責,以及考量編班,一學期後才能轉,因此不少公立高中學生利用暑假參加職業營隊,像是律師、醫學營,體驗職場甘苦,提前做選擇。」

第一線面對要求特別多消費者,或酒醉病患的刁難,甚至各種無理狀況,模擬真實情境,讓學生實際體驗箇中甘苦,使學子能更仔細推敲未來的選擇。

台南女中高一學生:「她就很刁鑽,你做甚麼,她就是會反嗆你,連家屬也要一起安撫,要控制整個場面要思考,很不簡單。」

還有醫學營隊讓學生進實驗室,扎穩基本功,用接種棒刮下培養皿中的細菌,再用酒精燈過火,留下想要的細菌,放置培養;若想知道病患被什麼細菌感染,都得用這個方式培養,光這份工就很耗時,也相當具備耐心毅力。

醫學營體驗高中生:「理組就是偏醫學,有在考慮,後來結束了這堂課,我會覺得醫學這方面我會更有興趣。」

高一升高二,就要初步濃縮未來的選擇性,促成各種類型的職業營隊興起,7、8月,就有100多個營隊,比起以往多了3成,也讓高中生更早明確志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暑假#志向#職業#營隊#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690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