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賤賣中影】關鍵筆錄曝光 中影會計師死咬賤賣


發佈時間:2017/07/26 0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08:57

【鏡週刊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影弊案又有重大突破,繼前立委蔡正元涉侵吞減資款遭收押禁見後,檢方掌握一份中影會計師被特偵組傳訊的關鍵筆錄,證稱交易當時資產是用公告現值估算,而非市價,賤賣超過百億元,蔡正元曾在臉書質疑交易案,指控金錢流向只有當時黨主席馬英九知道,這也讓馬英九涉嫌背信案情升高。

前立委蔡正元涉嫌侵吞中影3.7億元減資款遭收押禁見,雖然提起抗告,但7月22日台灣高等法院認為,蔡正元罪嫌重大,而且還匯1.3億元到香港,有勾串、逃亡之虞,駁回抗告,這讓台北地檢署辦案人員士氣大振,正順藤摸瓜,沿著蔡正元這條線往上追查,磨刀指向當年中影交易案時的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

北檢有信心直搗黃龍,關鍵在於掌握一份中影會計師林寬照遭特偵組傳訊的筆錄。檢方發現,國民黨黨營事業中投公司,當時就是請衡平資產鑑價公司,根據林寬照製作的財報估算中影交易價格,以每股65元、總交易31億元,將中影82%股權,賣給郭台強妻子羅玉珍及友人莊婉均。

特偵組偵辦三中案時,傳喚會計師林寬照作證時,林寬照說明2006年中影等黨產交易案時的鑑價過程的筆錄,他在特偵組訊問的筆錄提到:「中影若要轉賣土地或建物資產,理應改由市價來估價,不然就嚴重低估土地資產價值,中影淨值也會被低估。」「我負責財報,依會計財報原則,只用公告現值估價,我完全不曉得中影要變賣資產,換成是我不會這樣賣,我會再找其他鑑價公司估價。」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他暗指蔡正元中影案與馬英九有關 徐巧芯批:賣前主求榮
 
蔡正元遭羈押 理由看這篇
蔡正元妻「馬尾妹」懷胎5月護身 躲過羈押
【賤賣中影】大爆中影內幕 馬尾妹這樣說
【賤賣中影】國民黨用這招掩護 賤賣百億資產
【賤賣中影】女兒11月生 蔡正元拚陪產關鍵在這裡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正元#中影#賤賣#侵占#背信#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576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