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墨邊境偷渡頻繁 人藏貨車活活被熱死


發佈時間:2017/07/25 22: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德州靠近墨西哥的邊界,人蛇集團出沒頻繁。邊境警察幾乎每天都在抓偷渡客,他們有的徒步走了兩個月,有些則是靠車子接應,幸運一點的能抵達美國,但多數人不是被人蛇集團下藥控制,要不然就是當貨物,塞在密不透風的卡車貨櫃內,被活活熱死。


 

德州靠近墨西哥的邊境,幾乎每天都在上演貓捉老鼠的戲碼。美墨邊境很長,有些地方有高聳的圍牆擋住,但在德州的Roma沒有這些防禦措施,聽聽警察的無線電,就能發現這裡找到偷渡客的機會有多頻繁。

查緝人口走私是邊境警察的重點工作之一,各種大型卡車、貨櫃車或休旅車,都有可能是人蛇集團的運輸工具。德州聖安東尼奧的沃爾瑪超市外,有員工在停車場遇到一位從貨櫃車脫困的偷渡客,才揭發這起偷渡客熱死在貨櫃的事件。

警方表示貨車沒有空調,而受害者沒水可喝禮拜六的氣溫高達華氏100度(37.7度C),很多墨西哥民眾都懷抱著美國夢,不管來美國的這趟路有多辛苦。人道組織工作人員Yost表示,這些人面對的是一場死亡旅程,他們面對致死的地形、一段又一段凹凸不平的岩石、山峰跟蠍子,棕色遁跟響尾蛇。
 

縱使如此,還是有很多墨西哥人選擇踏上這趟 充滿變數的旅程;有的偷渡客跟人蛇集團聯絡上,搭上準備好的車子,不用在烈日下行走,但遭遇的風險更高。遭施打毒品的偷渡客,毫無反抗能力,只能服從走私集團的命令,乖乖將毒品跟槍械,偷偷帶入美國。而警方跟拍的攝影機裡,也很常捕捉到這樣驚悚的畫面。

50多人一個個從卡車跳下,逃入樹叢,有時候警察也拿他們沒轍,警方能力有限,住在邊界附近的民眾也不太敢報警,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德州邊境民眾無奈的說:「我不再修大門了,為什麼呢?他們朝門猛撞!你能怎麼辦?我該去報警跟他們說:『嘿,快去抓他們!他們在這!』?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你認為接下來會怎樣,他們會知道誰做的。」

農場主人三不五時就會在自家看到偷渡客,明明是自己的住所,卻莫名成為偷渡客的秘密小徑,生活極度缺乏安全感。2006至2015年這10年間,一共有3800多名偷渡客命喪美墨邊境,這讓美國法界開始反省,移民政策跟法規是否該修正,以防這類的悲劇,一再重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墨邊境#熱死#偷渡客#人蛇集團#毒品槍械#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35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