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消保會抽驗 手搖飲6成不合格


發佈時間:2017/07/25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13:40
圖/TVBS
圖/TVBS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今天公布抽檢50家手搖店冷飲,結果有六成生菌數和大腸桿菌數不合格,甚至生菌數超標八到九倍。

消保會抽驗的50家冷飲店中,台南有14家、高雄23家、屏東13家,都是民眾喜愛的知名手搖飲業者。

 

消保會採檢送SGS公司檢驗,針對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等項目,結果顯示,有31家、占62%店家飲品未符合衛生法規訂定標準。

消保會副秘書長徐邦瀚指出,不合格的冷飲有珍珠奶茶、綜合果汁、波霸紅茶拿鐵、觀音鮮奶茶,其中有多家業者的生菌數超標(限量104以下;但有容器或包裝者應在200以下)八到九倍。

徐邦瀚指出,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是重要的衛生指標,若超過標準值可能代表製程衛生環境不佳,一旦消費者喝下有問題的飲品,輕者腸胃不適,重者恐引發急性腸胃炎等病症。
 

他指出,生菌數超標多以冰塊有關、而大腸桿菌則是和製程、冰桶或人員的衛生習慣有關。消保會理事長楊月雲呼籲冷飲業者應特別留意衛生和製程。

消保會將把檢驗結果送交地方政府衛生局,請衛生局加強把關冷飲衛生及安全。

高雄市衛生局科長陳建榮表示,衛生局入夏後有抽驗冷飲並在七月初公告檢驗結果,34件中有4件不合格,其中不乏知名手搖飲業者。他說衛生局會在收到消保會檢驗結果後再對不合格業者進行第二次抽驗。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8條第7款規定,販賣的食品、食品用洗潔劑及其器具、容器或包裝,應符合衛生安全及品質標準;違者依法可處新台幣三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搖店#冷飲#大腸桿菌#手搖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701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