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對食物」 搶救你的睡眠品質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5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10: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代人因壓力或睡前過度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導致影響睡眠品質,睡不好、失眠已成許多人共同困擾,甚至連白天吃進的東西都跟睡眠品質有關連性!


 

營養師天團》張惟凱營養師指出,睡前應該避吃以下食物,以免影響睡眠品質。
糖果、糕點等甜食,甜食會使你的血糖上升,身體需要快速將你的血糖回復到正常數值,這樣劇烈的血糖波動會影響睡眠品質。油炸物,油炸食品含較多的油脂,而油脂在體內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消化吸收,所以在睡前吃油炸食品,很有可能在我們睡覺時,腸道仍不斷的運動,導致睡覺時腸道不適等等問題。
 
含咖啡因的食物,咖啡因會使身體交感神經興奮,使我們不易有睡意。像是太陽下山後,避免巧克力、咖啡、茶飲料、碳酸飲料等等含咖啡因的食物,降低其影響睡眠品質的可能。睡前避免過多的水分或飲品,睡前過多的水分補充會導致睡眠時產生尿意,因而容易打斷睡眠。
 
 
建議可選擇,色胺酸及B群含量較豐富的食物,如香蕉、奇異果、乳製品,這些食物當中含有豐富的色胺酸,而乳製品更含有豐富的鈣質,可以幫助我們神經放鬆,在睡前三十分鐘,可以喝一杯溫熱的牛奶,或者香蕉牛奶,甚至是奇異果牛奶都是不錯的選擇。堅果類食物,堅果類含有礦物質(鎂、鋅),這兩種礦物質可以幫助我們穩定神經,建議可以在下午或晚飯後吃些堅果,一免洗湯匙量就足夠。飲食上,避開特定食物,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並在睡前1小時避免使用3C電子產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可有效幫助你找回睡眠品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睡眠#睡覺#睡眠品質#失眠#淺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2354

0.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