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浴室滑倒撞頭亡 沒報警判定保險拒賠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4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19:24
圖/TVBS
圖/TVBS

台中一位陳小姐投訴,13年前先生在自家浴室跌倒,撞到頭昏迷送醫,住在加護病房10幾天後,不幸過世,她申請保險理賠,沒想到2間保險公司認定,她當下沒有報警、也沒有檢察官相驗,無法證明是意外死亡,而且死亡證明書勾的也不是意外死,所以投保的1千萬、5百萬都拿不到,事後業務人員也沒有告知,申訴有2年時效性,讓陳小姐痛批,當下親人發生意外,當然是先送醫,而死因也是因為撞擊導致,詢問其他保險業者表示,家屬不服死亡證明,應該請法醫解剖,才有保障。

投訴人陳小姐:「不合理的地方是,一般民眾不會想去告。」

 

陳小姐控訴先生13年前,在自家浴室滑倒撞到頭,送醫搶救後死亡,而保險公司卻拒絕賠償。

投訴人陳小姐:「故意拖延,然後故意欺騙跟隱瞞,(跟保險業者說)我投保多少你給我多少啊,他就說怎麼可能,像你這種看多了,頂多幾10萬就處理掉了好不好。」

沒打電話報警,沒有檢察官相驗無法判定「意外死」,但陳小姐痛批,親人發生意外生命垂危,怎麼會第一時間想到要報警。
 

投訴人陳小姐:「除非你們在第一時間,有報警處理請檢察官去認定。」

陳小姐說意外當時就申請理賠,保險公司卻以還在處理為由,拖了快2年才回覆還拒賠,態度還很強硬,投保3間保險公司,只有一間願意和解給100萬,但其他兩間分別投保1千萬跟5百萬,陳小姐不斷爭取只願意給70以及30萬,她無法接受。

投訴人陳小姐:「保險公司就是給我二度的傷害,顛倒是非之外,然後就是故意這樣欺騙隱瞞。」

詢問其他保險業者,拒賠的關鍵因素在死亡證明書上,死亡種類醫生勾了病死或自然死,但原因是腦幹出血,導致中樞神經衰弱死亡,保險公司認定他不是意外死拒賠,當下應該請法醫解剖證明是撞擊導致,另外業者補充,發生意外不管在外或在家,最好要報警多一份證明,提高申請理賠機率,老公結婚時的照片當夫妻18年,生了2個兒子卻因為意外,留下她一人扛起家計,沒有報警又過了金管會規定申訴期限,意外摔死一毛錢都沒得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理賠#拒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461

0.1448